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关于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06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落实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七个有力”,促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学院党委拟于2018年12月下旬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18年12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会议地点

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一会议室

三、参会人员

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委员,全院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非党员教师代表。

四、会议程序及内容

以党员大会的方式听取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

1、现场述职。每人发言8分钟以内。

2、现场点评。现场述职全部完成后,由学院党委主要领导进行全面点评。

3、组织测评。采取填写测评票的形式,组织参会人员对每位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测评。

五、述职评议考核的主要内容

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考核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学院党委工作安排、推进落实重点工作情况,党支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洁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情况,主动对标争先、落实党支部“七个有力”情况等。

六、具体要求

1、做好述职前各项准备工作。各党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压紧压实责任,把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作为强化“四个意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党支部延伸的重要抓手,提高思想认识,防止形式主义,不走过场。参加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要讲清楚上年度党建述职学院党委点评意见中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2、要从严从实撰写述职报告。各党支部书记要亲自动手撰写述职报告。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结合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学院党委各项安排部署,系统梳理总结抓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亮点,深刻查找和剖析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要注重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注重回应上年度查摆的问题,防止“虚空飘”。

3、要按时上报相关材料。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主要内容分为:抓支部党建履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下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三部分,字数控制在1500—2000字范围内。述职报告请于2018年12月15日前报学院党委(电子版发至haipinglu@163.com)。各党支部书记请按照会议预定时间提前做好工作安排。

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8年12月6日

上一条: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8年先进工作者推荐和审批表

下一条:关于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