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9-06-26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内蒙古农业大学关于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制定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计划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砥砺前行

二、活动内容

(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公开党课观摩教育活动

时间:2019625日下午3:00

地点:教研8号楼三楼报告厅

主讲人: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

讲课要求:内容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歌颂党、歌颂祖国,教育党员和全院师生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养合格人才,推动学院发展。用ppt讲课,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

参加人:全院师生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340

主讲人及党课题目(见下表)

主讲人

职务

党课题目

陆海平

党委书记

高校党建对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引领与支撑

屈忠义

院长,驻河套灌区硕、博士研究生流动党支部书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解读

杨逸隆

党委副书记,本科第一党支部书记

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陈爱和

党委组织员,行政党支部书记

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和“除”的理解

姚占全

党委委员,土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

王丽萍

党委委员,资源环境系党支部书记

推动“思政课程”走向“课程思政”

闫建文

水利工程系党支部委员

做保障“生态优先”建设人才培养,践行“以本为本”意见,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四有”好老师

段科德

测绘工程系党支部书记

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提高测绘人才培养质量

王丽丽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

学习总书记纪念讲话,弘扬新时代五四精神!

那布其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

纪念5.4运动100周年大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解读

姚姣转

研究生水工党支部书记

习近平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讲话

研究生结构市政党支部书记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名合格的青年党员

(二)师生党员“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

   举办学院师生党员“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承办内蒙古农业大学师生党员“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见《内蒙古农业大第五届师生党员知识竞赛活动方案》)

负责人:杨逸隆

(三)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

   “七一”前后,学院党委走访慰问退休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向他们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汇报学院发展情况,征求他们对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四)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围绕庆祝建党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坚持把“两学一做”落实在日常工作和本职岗位,继续在党员中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党员承诺践诺、每周服务两小时等活动,引导党员做到 “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五)组织参加学校“锤炼党性 品味书香”师生党员读书交流会

负责人:王力、那布其

(六) 组织参加“爱祖国,担大任,做新人”学生党员观影交流会

负责人:王力、那布其

(七)“七一”升国旗活动

   组织全院师生参加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升国旗活动。

时间:201971日早6:50

地点:西校区运动场

主持人:杨逸隆

参加人:全院师生

(八)“两优一先”表彰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标杆,激励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履行职责、担当作为,学院党委在全院范围内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时间:201971

地点:教研8号楼三楼报告厅

参加人:全院师生共产党员

(九)我和我的祖国教职工合唱比赛

   在已经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的基础上,继续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教职工合唱比赛。具体要求如下:

1、比赛时间:2019711

2、比赛地点: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一会议室

3、比赛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4、组织形式:以系为单位(党政管理部门以行政党支部为单位)进行,要求全体教职工都参加,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参赛的,要履行请假手续,但各系参赛人数须保持在各系总人数的90%

5、学院将邀请评委进行评分排名,作为各系年终考核的内容之一。

6、在此基础上,组建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团。

(十)“寻美家乡河”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暑假期间组织大学生走进“家乡河”,寻找、发现“家乡河”之美,挖掘“家乡河”两岸历史文化及风土人情,特别是新时代河流两岸百姓生活的变化,探究水与文明的关系,探索新时代治水的传承与发展,制作一部3分钟短视频,提交一部8000字调研报告。

负责人:杨逸隆

(十一)大学生“河长制”实践活动

   与自治区水利厅河湖处共建,选聘部分优秀本科学生和硕士研究生担任大学生“河长”,参与呼和浩特市大黑河、小黑河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调查,对河水域周边侵占河道、围垦湖泊、超标排污、非法采砂、破坏航道、电毒炸鱼等进行巡查巡访,联合防控。进行水样抽样检查,做好宣传舆论引导,提高全社会对河湖保护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

负责人:杨逸隆

(十二)科技助推“改盐增草兴牧”工程党建示范活动

   以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驻河套灌区硕博士研究生流动党支部为依托,在河套灌区开展农牧民技能培训、科技支撑、科技帮扶、与实践基地党支部对接共建系列党日活动,助推自治区“改盐增草兴牧”工程在河套灌区落实落地。

活动启动仪式:20197月中下旬

活动地点:内蒙古河套灌区实践基地

负责人:屈忠义

(十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书记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作,切实把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信心和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工作,启动实施党支部书记培训活动。

 

 

 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621

 

上一条:暑假留校申请承诺书

下一条: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关于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