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2015年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5-04-19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4月19日 下午三点,我院2015年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讲座在西旧报告厅顺利开讲。担任主讲老师的是原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现内蒙古自治区老教授报告团团长吕安全。我校关公委副秘书长李宗信和我院关公委常务副主任王耀强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旨在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热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历史使命感。讲座以“纪念抗战胜利70多年,回忆控诉日本军国主义侵略历程,以此明志,勿忘国耻,爱我中华”为题,主体分为两部分:回忆日本军国主义侵华和怎样才能勿忘国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吕老师带领同学们回忆了日本主义侵华的历史,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描述了当时的日本帝国主义残忍,以及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带给我们国家、我们人民的苦难和屈辱。吕老师讲到,日本侵略者妄图从思想上、生活上、文化上隔离中国人,企图在短时间内把中国人变为他们的傀儡。

  吕老师语重心长的告诉同学们“不能满足现状,要行动起来,今天的大学生肩负着祖国的重任,是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生力军,所以我们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从先烈们为民族、为国家“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奋不顾身里汲取面对现实的勇气和挑战未来的力量。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也罢,还是和平年代也好,爱国从来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从来只有现在时,没有过去时。我们应该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最基本的底线做起,遵纪守法,维护社会道德,让爱国的信念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上一条:我院举行2015年第一季度学生辅导员考察培训会

下一条:我院进行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结业考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