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举办2015级新生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5-09-27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为让2015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学校群体。我院于9月25日晚7:00在西区旧报告厅举办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本次大会的主讲人王月珽。学办主任杨逸隆,团委书记王力,助学办李超老师参加本次教育大会。 

在演讲中,王月珽老师表达了对新生的美好祝愿,并为新生总结归纳了大学期间产生心里变化的原因以及通过经验以及几点建议教导他们树立劳动观念、提高生活自理能力、主动适应新的生活方式,克服懒惰和依赖思想;树立独立生活的信心,注重素质培养,不断自我,获得全面发展;妥善交友、正确处理人际关系,提高人格修养;磨练坚韧的意志、提高个人自控力、培养社会责任感。并语重心长的提醒新同学在人际交往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谨慎择友、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友善待人;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培养个人情感修养。 

教导新生明确目标做好规划,转变学习方式,拓展兴趣爱好,学习相处之道,培养独立人格。勉励新生同学要及早树立专业信心,培养专业兴趣与自主学习能力,踏实进取,追求卓越;要时刻坚守一份责任,甘于奉献,勇于担当;要热爱生活,脚踏实地,砥砺奋进,演绎充实而又别样精彩的大学生活。 

最后,老师衷心希望全体同学用自己的努力在大学的时间里学有所成、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拼搏努力! 

此次教育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会议对新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指导与帮助,使他们增强了对适应大学校园环境的认知,对提高专业学习及全面发展的指引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感受巨变,奋发成才”

下一条:“甘于奉献,服务同学”我院开展党支部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