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天宇杯”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6-08-01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2016年8月1日下午4:30,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测绘学会测绘教育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天宇杯”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开幕式在校西校区体育馆隆重开幕,来自全国100所院校100支参赛代表队参加本次开幕式。 本次大赛旨在检验全国大学生测绘实践效果,培养测绘专业学生外业数据采集及内业数据处理方面的综合能力,同时搭建一个充分展示技术水平和操作能力的竞技舞台,加强全国高校测绘学科交流,鼓励大学生努力实践,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标。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来宾有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测绘教育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宁津生,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测绘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副校长、教授李建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人事司司长李赤一,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彭震中,内蒙古测绘学会理事长、内蒙古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王重明,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测绘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久辉,本次大赛总裁判长、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测绘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教授翟翊,大赛赞助商广州天宇光电仪器有限公司经理高宇,英国皇家特许土木工程测量师学会资深会员、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会员、香港测量师学会会员吕静仪,我校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王春光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和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易树柏主持。       

开幕式上,王春光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以及我校测绘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同时强调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这个平台和载体,已在国内测绘工程专业领域产生了较大影响,成为发现和培养测绘地理信息高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成为在校大学生充分展示技术水平和操作能力的竞技舞台。本次大赛的举办,必将为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特色、检验实践教学效果、开展实践技能交流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我校能够荣幸地获得“天宇杯”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的承办权,充分体现了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测绘学会测绘教育委员会对我校的信任,我校将扎实做好测绘技能大赛的各项组织工作,全力为大赛的顺利召开提供保障,创造条件,为各方嘉宾和选手提供优质的服务。      

大赛组委会主任李建成院士致开幕词。他表示此项赛事从2009年开始,参赛院校和队伍不断增多,规模不断扩大,今年共有来自100所大学的代表队,超过1000人参赛,几乎包括了全国所有拥有测绘学科的优秀学校,可以说是盛况空前,这在全国各类专业的职业技能竞赛中也难得一见。同时也对我校的领导和同学们为本次大赛所做的卓越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人事司司长李赤一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在讲话中指出,实践证明,测绘技能大赛对于加强实践教学,提高实践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此项赛事得到了全国高校的广泛认可,已经成为广大测绘学子提升专业实践能力、一展身手的最高平台。        

在裁判员代表与参赛选手代表依次庄重宣誓后,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测绘教育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兼本次大赛组委会主任宁津生院士宣布本次比赛正式开始。       

 

 

 

 

 

 

 

 

 

上一条:测绘地理信息类专业认证试点工作组2016年第一次会议于我校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院开展第四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志愿者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