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天宇杯”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6-08-04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2016年8月4日上午8:30,“天宇杯”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闭幕式在内蒙古农业大学西校区体育馆圆满闭幕。出席闭幕式的领导嘉宾有: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测绘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教授,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易树柏,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春光教授,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测绘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竞赛总裁判长、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翟翊教授,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测绘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高井祥教授,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测绘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城建学院李生平教授,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测绘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竞赛副总裁判长、同济大学程效军教授,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职业技能处处长、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曾晨曦,本次大赛冠名赞助企业广州天宇光电测绘仪器公司高宇总经理,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同济大学陈义教授主持闭幕式。     

首先李生平教授宣布了大赛团体总成绩获奖名单,我校代表队荣获大赛团体总成绩一等奖。高井祥教授宣布了单项获奖名单,我校代表队荣获数字化测图特等奖、二等水准测量二等奖、程序设计二等奖,随后大赛组委会为各获奖代表及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教授、赛事总裁判长翟翊教授为本次大赛做出技术点评。他先总结了本次竞赛的基本情况,随后提出了参赛领导、专家的共识:测绘技能竞赛是促进教学质量提高的有效手段,深受全国广大测绘类院校的重视。在提到竞赛的收获时,他表示,参赛的多数学生能够独立完成比赛任务,竞赛提高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竞赛培养了选手们认真细致的业务作风、团结协作的团队意识和测绘人不怕苦、不怕累的优秀品质。他指出,事实证明了测绘技能大赛为选手建立的自信,是任何一种课堂教学都无法达到的。对于本次比赛中体现出的不足之处,翟教授指出,一些队伍赛前应充分准备,提高训练水平,并对二等水准测量等四项竞赛中存在的问题都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他指出,本次比赛反应了教师的实践能力亟待提高,要给学生起到榜样作用,并且在平时不仅要注重技能训练,也要教育学生们坚持测绘人的优秀品质。     

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测绘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竞赛副总裁判长、同济大学程效军教授就本次大赛致闭幕辞。在闭幕辞中程教授表达了对内蒙古农业大学各领导、赞助商天宇公司和志愿者的感谢。他指出本次大赛是令全国测绘改革的良好大赛,为全国各高校测绘学科学生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与交流技术水平和操作能力的竞技舞台,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最后,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测绘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竞赛副总裁判长、同济大学程教授宣布本次大赛圆满闭幕。     

 

 

 

 

 

 

 

 

 

 

上一条:我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测绘地理信息类专业认证试点工作组2016年第一次会议于我校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