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举行新生医疗急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09-02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9月1日下午2:30,我院2016级全体新生在西区旧报告厅参加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校医院杨更生医生做了主题为“关注健康,学会应急”的急救知识讲座。   

培训会上,校医院的医生从踩踏事件、公共卫生应急、艾滋病离我们有多远、传染病的防治、学会急救等几个方面向大家阐述了医疗卫生方面的知识。杨医生为同学们主要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预防,并强调要注重个人卫生。随后,杨医生为同学们讲解了应对急救的基本措施,如心肺复苏,含有人工呼吸、胸外心脏压按技能的要点;解释了烧伤、烫伤、气道异物闭塞、触电、溺水等事故的心肺复苏急救措施和急救常识,并强调了要在救援中要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量力而为,不可感情用事。   

通过本次急救科普知识培训学习,我院新生了解了一些急救常识和紧急事故处理办法,掌握了一些急救基本技能,提高了我院大学生日常安全应急的自救、互救能力,有利于促进我院新生在大学中健康成长。   

 

 

上一条:汗水铸就辉煌,青春永不言弃

下一条:水利工程系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集体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