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驻河套灌区临时党支部九庄进步村硕博士临时党小组与驻地党组织“结对子”
发布时间:2017-06-26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两学一做”的精神,加强高校党小组与地方党支部的交流与接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组织作用,做到共同建设党支部,从严从实提高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从而切实解决基层的实际需求,加强科研成果落地。在驻河套灌区硕博士生临时党支部负责人刘永河处长及内蒙古农业大学驻河套灌区博硕士生流动党支部书记屈忠义教授带领下,由内蒙古农业大学驻临河区双河镇九庄试验区硕博士生组成的临时党小组,于2017年6月21日登门与驻地党支部开展了“结对子”活动。  

上午临时党小组先与驻地九庄进步村党支部进行“结对子”活动。屈书记简单介绍了近年来在当地开展科研项目的基本情况,其中主要是利用滴灌技术进行种植灌溉研究,并且形成了成熟的配套系统,在全河套灌区投入应用。他还强调要加强科研成果落地,把成果收获在大地上,建议硕士研究生与当地农民结对子,帮助当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为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殷切期望得到当地党组织的支持,诚恳表示硕博士生临时党小组要服从当地党组织的领导,积极参与当地党组织的活动。九庄进步村党支部书记陈茂伟也介绍了当地党支部基本情况,并对硕博士党小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大力支持,期望通过与高校硕博士党小组的联系交流,能够缩短传统农业与技术农业之间的距离,短板补齐。恳请硕博士党员参与到当地的党日活动中来,给大家上一堂科技课,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刘处长也建议硕博士生不要只局限于自己的试验田,要走出来到更广阔的天地,今后要开展农民科技培训,做宣传展板材料,切实为当地农业种植产业做贡献。并尽快安排完善党员信息资料,完成对接工作。会后陈书记带领大家去参观了当地党建办公室,并专门给硕博士党小组开辟了一间活动室,方便党小组日后的活动学习。流动党支部委员、九庄党小组组长李哲激动的表示,找到了组织找到了家的感觉,感谢当地组织的支持与接纳,今后带领大家积极努力配合进步村党支部,为当地的农业发展做贡献。  

同日下午,九庄进步村硕博士生临时党小组又赶往驻地附近的基层水管单位永济南边渠管理所党支部进行“结对子”活动。永济南边渠管理所党支部书记郭所长讲话,首先对于九庄党小组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主要介绍了南边管理所的基本工作情况和党建情况,并希望今后双方可以积极配合,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从而使党建活动做到更好,并且最大可能地为当地人民带来利益。最后郭书记真诚的邀请硕博士生党员,参加本月24日庆祝七一及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文艺活动,以此加强彼此交流,丰富业余生活。屈书记也建议学生今后要切实参加到当地的水量调度,用水计划编制等几个内容方面的学习,这些将会对今后的学习或工作起到很大的帮助。屈书记诚恳的希望今后院所双方可以加强联系与合作,双方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会议最后,刘处长提议就侯书记的“末级渠系高效节水灌溉技术运行保障机制研究与集成引用”子课题2017年度实施展开热烈的讨论,硕博士党员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始终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当地广大人民的利益发挥到最大,从而带动当地农业经济的发展。会后屈院长就永济南边渠管理所院内盐碱地种植技术难题,给予了技术指导。  

相信通过此次会议,不仅增进了双方之间的联系,也使学生党员对基层情况更加了解,增强了群众意识,服务意识,也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最终将科研成果写在大地上。 

上一条:爱我亮丽内蒙古,不忘初心跟党走——记水建院师生党员举办联合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办庆“七一”“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