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水建院2017年达茂旗暑期社会实践(三)
发布时间:2017-07-13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7月12日午后一点,实践队员们马不停蹄的来到达茂旗政府二楼会议室,参加由旗政府扶贫办杜主任等3名工作人员关于“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的培训。经过扶贫办的系统培训,实践队员们基本掌握了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的方法和技巧,为明天入贫困户家庭开展调查活动做好准备。    

培训期间相关人员讲解了入贫困户程序的步骤:是否为贫困户,选入为贫困户的方法方式,是否开会公示贫困户名单等。普及政府为贫困户的补助补贴金额及内容,为实践队调查结果提供对比标准。对于医疗保险报销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讲解。最后基层人员对大家提出几点要求:要求服务队在贫困户调查时注意方式方法,要求服务队态度认真、对待差异人员要有耐心。    

通过培训,实践队员们充分的认识到党中央国务院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力度之大,决心之强。同时也激发了实践队员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年轻一代,以实际行动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中。    

上一条:纪念烈士 砥砺前行--记水建院2017年达茂旗暑期社会实践(二)

下一条:学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