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水建院2017年达茂旗暑期社会实践(四)
发布时间:2017-07-14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为了解和熟悉旗县、乡镇工作人员的工作生活状态,引导实践队员们树立起服务基层、扎根基层的意识。在石宝镇副镇长李杨的帮助下,邀请到达茂旗团委年轻的工作人员与实践队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旗团委的工作人员用他们朴素的语言真诚地、毫无保留地向我们讲述了他们如何从一名懵懂无知的大学生变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如何从校园步入社会,而他们所面临的挑战也是我们即将面临的。每个人成功的背后都有一段辛酸的历程,每个人的一生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所有的光彩夺目,都是自己努力的成果。学习是个人发展的不竭动力。大学四年是我们储备知识的黄金时期,古语有言,书到用时方恨少。当你步入社会的那一刻,你就会发现自己知识上的欠缺,你只有不断的学习,才不会被社会淘汰,所以我们还有机会,利用好大学时间好好充实自己,读的书多了,胸怀自然就宽广了。所有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现在很多大学生在毕业找工作时总是眼高手低,觉得自己胸怀大志却无处施展,干什么都是屈才。其实不然,很多成功人士起初都是从基层工作做起的,而中央的任何决策的实现也都是从乡镇、从基层开始做起的,经验就是金子,经验就是财富!所以对于我们在校大学生而言,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利用假期课余时间更多地接触社会生活,去充实自己,才是最务实的。 

最后李杨副镇长对此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同学们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注意培养语言表达能力,年轻人要有激情、有活力。今后对待工作,要认真严谨、用一颗平常心,立足岗位,尽心尽责,用好资源培养自身人文素质,开拓自己的视野。同学们都对这次别开生面的座谈会感触很深。 

上一条:攻坚克难 聚力精准扶贫——水建院2017年达茂旗暑期社会实践(五)

下一条:纪念烈士 砥砺前行--记水建院2017年达茂旗暑期社会实践(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