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攻坚克难 聚力精准扶贫——水建院2017年达茂旗暑期社会实践(五)
发布时间:2017-07-14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7月13日七点达茂旗社会实践服务队一行师生21人,前往镇政府参加“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石宝镇各级领导及石宝镇下辖的10个行政村书记、主任、委员。镇长委托实践队员作为第三方走村入户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摸底,详细记录受帮扶家庭的基本情况,以便在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中有的放矢。会后实践队分为7个小组分别与7个行政村对接,做入户评估调查准备。  

7个小组的实践队员们分别前往湾尔图、古碌碡、大苏吉村、幸福村、点素不浪、腮吾素、温都不令等7个行政村进行入户走访调查。实践队员们还携带了之前准备好的文具,希望能捐赠给贫困户家庭的小朋友们。  

在点素不浪村,实践队偶遇一位毕业于武汉大学的大学生,而这个大学生却有些不同,一言不发,家人的目光都在他身上,经调查这位同学患有精神类疾病,为治病使得家庭困顿不堪,令人恻隐。在腮吾素村,实践队员来到一家国贫户,主人因残致贫。据了解,这位户主开油罐车时因油罐起火,本可逃离的他拼死保护油罐,导致全身烧伤,右手烧断,妻离子散,残疾终身……    

通过本次第三方评估调查,让每一位同学明白作为一名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学会感恩,珍惜当下,充实自己,趁年轻有所作为,改变现状是我们的责任,技有所精是我们的义务。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发扬五四精神,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更好的服务和奉献社会,建设祖国,完成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上一条:水建院2017年达茂旗暑期社会实践(六)

下一条:水建院2017年达茂旗暑期社会实践(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