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水建院2017年达茂旗暑期社会实践(六)
发布时间:2017-07-15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为了给政府提供国家级贫困户经过精准扶贫后的生活现状,完善扶贫体系,提出建设性意见。7月14日早上,王力老师组织实践队员们召开“走访贫困户调查结果座谈会”,实践队各小组同学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结合前一天的走访与调查,经过讨论,共总结出8条具有针对性、完善性意见。 

座谈会结束后,达茂旗社会实践队乘车前往位于达茂旗石宝镇三合明村的石宝铁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矿区,石宝集团矿区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实践队师生,带领实践队参观。在露天采矿场的观礼台,同学们被壮观的采矿现场所震撼,集团总工程师为大家介绍了中部露头区、东部异常区、西部异常区的铁矿石储量情况。紧接着工作人员带领实践队依次参观石宝公司超细碎车间、筛分车间等,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讲解高压辊磨工艺流程、超细碎车间主控线路排布、筛分车间磁选机设备、筛分车间GK3661振动筛设备运行原理等。到了下午,实践队乘车前往腮吾素村了解达茂旗旅游业情况。 

通过本次参观,实践队员们意识到科学技术对改进工业产业的重要性,现代化的生产工艺有效杜绝了运行成本过高,效益差,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等诸多弊端。改进技术,合理运用新时代工具"互联网+旅游业"使得村民收入增长,生活条件大幅提高。实践队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叮嘱,将理想主义情怀转化为实现中国梦的内生动力,要接过“五四运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星星火种,胸怀远大理想,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考验,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中。 

上一条:水建院2017年满洲里暑期社会实践(一)

下一条:攻坚克难 聚力精准扶贫——水建院2017年达茂旗暑期社会实践(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