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水建院2017年满洲里暑期社会实践(一)
发布时间:2017-07-22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7月9日上午8:00,水建院朱伟航、黄文轩、高原三位同学乘飞机从呼和浩特白塔机场飞往满洲里机场。上午10点在满洲里项目经理陈国会总经理的带领下来到居住地,陈经理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1、要吃苦,同样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及时向他汇报;2、要学会施工流程及各个负责人在处理突发事件时的方案;3、最重要的是要学会看施工图纸。陈经理在安排好大家的住宿和生活后,带领大家参观了满洲里独特的建筑和风景。    

7月10日上午8:00,项目副经理郝海龙带大家来到了施工现场,对现场进行了讲解,包括:施工管道材料,施工方法,施工用到的主要机械,要求大家注意安全,不能进入深井坑防止塌方。    

下午3:00,经理把我们三人安排到了不同的施工地点,要求我们每天看一看不同的施工进度,在施工现场要多向工地的师傅学习。    

晚上8:00,陈经理给大家开了会:暑期社会实践是学校教育向课堂外的一种延伸,是理论知识结合实践的过程,此次满洲里城市供水管网改建是大家深入学习的大好机会,鼓励同学们要抓住机遇,学知识,干实事。    

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实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重要途径,对学校而言,社会实践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提高学生素质方面有重要作用,增强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力度和实效。    

同学们经过几天的学习和实践基本掌握了城市给水管道的连接方式,管道的埋置深度,阀门井、排气井、排泥井的砌筑方式及要求,实际运用了AutoCAD 及cass 软件,同学们在实际应用中深刻的认识到了:课堂上的专业知识要学扎实,理论知识是实践的基础。    

 

上一条:“四讲四有”跟党走,“两学一做”践行动——记水建院2017年乌兰察布市兴和县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会

下一条:水建院2017年达茂旗暑期社会实践(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