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四讲四有”跟党走,“两学一做”践行动——记水建院2017年乌兰察布市兴和县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五)
发布时间:2017-08-13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践行“两学一做”教育实践精神,8月12日上午实践队员们早早起床,吃完早饭后整理行囊。大家马不停蹄地从店子镇政府出发前往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南脑包万年青烈士陵园,积极了解、学习革命先烈事迹,继承革命先烈遗志。  

上午10:00,实践队员们到达目的地——万年青烈士陵园。实践队员们通过观看烈士事迹展板,了解了许多革命英烈的光辉事迹。在这些平均年龄都在十五岁到三十岁之间的烈士面前,实践队员们心生钦佩感激之情,大家相互交流。大家表示,我们身处和平的国家亦当居安思危、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尽,先烈们给我们留下了这样一片蓝天,我们一定要心怀感激,不忘初心。  

大家在参观过后开展了一系列纪念活动。活动第一项:全体实践队员们立正,奏唱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实践队员们表达着对英烈们最崇高的敬意;活动第二项:全体默哀,缅怀革命先烈。活动第三项:队长关爽代表全体实践队员对革命英雄纪念碑献花。活动第四项,五位预备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言。活动第五项:郝建伟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一些当代为祖国国防事业牺牲的同志,例如刘华清将军(中国航母之父)、歼15舰载机飞行员、歼10战斗机飞行员等等,这些当代为国防事业而献身的烈士们,我们更应该去缅怀他们。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了我们的今天,我们不仅要永远铭记他们,更要从那段悲壮的历史中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忠于国家、报效祖国的爱国之情转化为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在继承革命先烈精神实质的同时,更应当铭记党对广大学生党员同志的期望,努力践行“两学一做”,学习党章党规,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  

革命烈士纪念活动结束之后,实践队员们又到兴和县县城城区进行了“四讲四有、两学一做”宣传活动,在宣传过程中,队员们以积极的精神面貌对当地的市民进行讲解。实践队员们也对一些有意向报考农大的学生家长,详细地介绍了学校的师资力量、学习风貌、资助情况及学校的环境状况,学生家长在听后对我们学校产生了相当高的认同感,并表示会积极引导自己的孩子报取我校。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缅怀了革命先烈,激发了实践队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让大家知道了祖国的国防发展成果来之不易,同时也时刻提醒着我们这些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积极增强自己的爱国意识。 

 

上一条:水建院召开分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四讲四有”跟党走,“两学一做”践行动——记水建院2017年乌兰察布市兴和县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