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艰辛下的聆听—— 我校开展军事理论课
发布时间:2017-09-06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9月5日晚7:30,我校于西校区文体馆开展军事理论课的学习,本次课程由国防大学曹永胜教授讲授,我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和全体辅导员以及我院大一新生参加了本次理论课的学习。 

曹教授首先对尚武精神做了详细的解释,从尚武精神背景下的历史轨迹入手,用从春秋战国到明清时的英雄事迹,强调了尚武精神对国家强盛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可以秉承他们的优良品质,将尚武精神发扬光大。接着,曹教授对近代社会尚武精神的落寞的原因做出了详细的解释,通过对制度、文化和指导思想的一一分析,告诫大家“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谨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最后,曹教授告诉大家新世纪下培养素质国民不能以牺牲尚武精神为代价,相反要整顿和完善网络环境,加强对烈士和士兵的尊重,要明白尚武精神是复兴伟大中国梦的根基。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曹教授希望大家可以谨记尚武精神,勇于进取、自强不息。 

这次的军事理论课的学习,加深了我院学生的爱国理念,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使同学们对尚武精神有了一定了解,并认识到尚武精神的重要性。 

上一条:历经磨难十三天,万水千山只等闲 ——记我院参加2017级新生军训会操

下一条:让歌声展现风采 用精神演绎军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