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9-29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新入职教师参加了会议,张生院长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张生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发展现状及目前学科专业基本情况,对新入职教师近两年的工作进行规划安排并提出希望和要求。他说,全体新教师在第一年试用期间要到学院办公室、教学办、学办、档案资料室等部门锻炼,锻炼期间,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同时将会给每一位新进教师安排一名指导教师帮助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新教师要跟着指导教师听课,在听课过程中要熟悉相关课程体系及本课程在专业中的作用,要洞悉该课程需要讲哪些内容、讲到什么深度、需要多少学时等。学院将安排每位新教师加入一个教学科研团队,让每位新教师都有一个团队归属。希望全体新教师培养团队精神,秉承水建院的光荣传统,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陆海平书记在座谈会上指出,全体新教师都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中央31号文件精神和全国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座谈会重要讲话,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陈立永副书记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基本情况和班主任队伍建设情况,鼓励新教师甘于奉献、肯于吃苦,不计较个人利益,发扬水建院优良传统和作风;主动作为,勤于思考,特别是要为学院公共类事务性工作多做贡献。   

学院领导和新入职教师还就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进修深造、教师成长、职称评聘等内容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   

上一条:我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第一届“苏邮杯”概念美化铁塔设计竞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