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交流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7-11-03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11月2日晚上7:30,我院在水利楼502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交流讨论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分党委书记陆海平,校党委正处级组织员陈爱和以及学院行政党支部部分教师和本期重点培养对象。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1+3辅导员苏文旭主持。  

会议正式开始,陈爱和老师首先进行发言。他以“高质量发展初战告捷”为主题。介绍了几年来中国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以及能源结构发生积极变化等几方面,他总结到:“高质量发展是高速度发展的必然趋势,不能只是简单的通过数据分析总结,而要结合实际国情进行讨论研究。”  

接着重点培养对象也就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14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1班的席浩南同学谈了新时代基本方略中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理解和体会。研究生水文与水资源工程支部的汪雪琴同学谈了关于“强军之路,政治建军”的理解和看法。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逸隆老师关于“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内容中“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有四个标志:一要有引领世界的先进理论,二要有强于他国的顶级装备,三要有世界一流的后勤保障,四要有世界顶级的军事人才。杨逸隆老师用详实的军事数据介绍了我国军队数量、军费开支、新武器的装配以及其他国家的对比,虽然现在身处于和平环境,但要有忧患意识和国防意识,他告诫同学们要敦品励学、爱国爱党、关注国防安全,关注军队建设,继续坚定弘扬中国精神,同心筑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家园。此后又有几位学生党员就“思想文化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新举措”等几个话题进行讨论发言。  

最后,陆海平书记做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在于我院分党校积极、有力的组织,讨论会上师生共同学习讨论十九大内容的效果显著,他希望我院师生今后要紧紧围绕十九大的重要精神进行认真学习和深入讨论,更要拓宽讨论的广度,增强学习的尖度,扩展认识的深度。陆书记讲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到来,我院学生党员一定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工作的干劲鼓起来,全面对标十九大精神状态,推动其在农大、在水建院、在每一位师生党员之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六届秋季运动会暨师生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水建院召开全院教工大会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