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举办2017年度班主任和辅导员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11-24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4:00,我院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于水利楼502会议室参加了以“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为主题的培训会议。本次培训会由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大学生心理辅导与服务中心主任侯振虎老师主讲。     

侯老师以简单通俗的话语,向班主任和辅导员们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以及大学生易出现的基本心理问题。通过列举案例,让在场班主任和辅导员明白了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重要意义。同时,侯老师针对大学生心理危机的种种表现,给班主任和辅导员提供了在面对学生发生心理危机时的应对措施和基本方案。     

最后,侯老师借用肖川《教育的理想与信念》里的一句话“假如您是一个内心丰富的人,一个富有爱心和教养的人,一个能唤醒热爱和柔情的人,一个在物欲横流的社会仍旧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人,那么您一定是一个优秀的教师,也一定能胜任许多其他的工作”结束了本次精彩的培训。     

上一条: 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八届桥梁结构设计大赛培训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7年度法制与安全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