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成功举办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八届桥梁结构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7-12-13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十九大“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号召,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同时丰富我校校园学术氛围,我院于12月10日在水利楼502会议室举办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八届桥梁结构设计大赛决赛。本届大赛,共有41组同学设计的桥梁模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立永老师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致开幕词,团委书记王力老师主持召开本次大赛。本届大赛邀请到土木工程系硕士生导师兼工会主席李平老师、土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兼系主任周海龙老师、土木工程系裴成霞老师、李昊老师、建筑学王鹏老师等五位老师担任评委。

同学们根据比赛规则,结合所学力学知识并查阅相关资料,设计出自己的桥梁模型。比赛开始前,各组同学先将桥梁模型进行称重,自重400g以下方为合格作品。比赛通过逐渐增加小车的载重量来测试小车的载重性能。第一次加载5kg砝码,第二次加载2.5kg砝码,第三次加载1.25kg砝码,第四次和第五次加载重量自由决定。每次加载过程在场观众与“设计者”都屏住呼吸,目光不曾离开片刻。

评委老师们从结构承重比、结构模型设计平均值、设计说明书平均值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评委老师对参赛作品逐一评价,经过评委老师们的综合打分,最终第14组设计的“简约桥”凭借其简约的造型和优秀的承载性能获得一等奖。第15组的“crazy of you”大桥和第23组的“经典桥”荣获二等奖。第25组的“风雨桥”、第10组的“330502”和第5组的“墩式大桥”分别获得三等奖。第28组的“棱贯绳索桥”以独特的设计获得最佳创意奖。35组的“友谊桥”凭借其独特的斜拉结构获得最佳结构奖。第36组的“方圆桥”凭借其独特的造型和精美的做工获得最佳造型奖。第41组的“建桥”凭借其出色的做工获得最佳手工奖。

桥梁结构设计大赛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培养了自主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激发了专业学习的兴趣,同时,为我院营造良好学风起到了推动作用。

上一条:创业新趋势 未来新方向--我院举办“互联网+”讲座

下一条:喜报!我院夺得微电影大赛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