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喜讯】我院两支代表队分别荣获国家级比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7-12-07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当前建筑行业的信息化改革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在这样的浪潮下,教育的改革也必须跟上时代的潮流。此次我院两支代表队参加的“第二届全国建筑类院校施工技能大赛”正是顺应这这种改革的趋势。对这场比赛我院师生高度重视,力争在建筑行业信息化的进程中走在其他兄弟院校的前列,积极探寻在信息化改革浪潮中教育教学的新方法、新思路。此次大赛内容以建筑施工过程的虚拟仿真为基础,兼具对行业规范,力学知识在指导实际施工中的应用的考核。增强学生的知识应用能力。并且有利于培养出更多适应市场与企业的应用型综合人才;还展示了新一代建设类院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及高超应用技能,为建筑类准从业者今后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基础,开辟一条成功的成才通道。

从十八大到十九大以来的5年多,中国对于建筑施工领域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更多要求,在未来,兼具理论与实践能力的人才更加具有市场前景。将理论知识付诸实践,提升个人技能及管理水平,成为一名合格的建筑业准从业者,是技能教育与职业教育的初衷。

我院学生尚浩、罗元凯、智士伟及贾智富、余亚兵、高嘉瑞组成两支代表队,认真筹备比赛内容。在大赛前期过程中,学院为参赛同学提供专业的实验室及操作室,方便参赛同学之间进行设计讨论。同时配备优秀教师对同学们进行指导交流。经过一个多月的培训练习,于十一月抵达昆明参加总决赛。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在本科组144支代表队的比拼中,我院代表队在众多选手中突出重围,荣获此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本科组团队两个三等奖,我院教师周海龙、李平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大学生技术竞赛是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学院卓越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通过比赛促进学习交流,大大提高了我院教学水平及人才培养水平。同时,提高了我院专业教师的大赛经验,进而更好地带动专业建设。此次比赛我校能源与交通运输学院也派了两支优秀的参赛队,他们也获得了一个三等奖,一个参与奖。

上一条:第八届桥梁结构设计大赛进入初赛阶段

下一条:我院召开第一党支部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