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暨我院举办大学生金融安全网络知识宣讲
发布时间:2018-05-26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为加强校园网络借贷风险防控及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金融信贷和网络安全知识,我校在5月24日晚于博学楼科技报告厅开展了一些列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本次讲座由我院团委书记王力老师主持,邀请内蒙古自治区金谷农商银行的高金子同志为同学开展讲座,出席今天讲座的还有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徐付老师,学生处资助中心主任李明昊老师。

高金子同志幽默的与同学进行了简单互动,在轻松的氛围中分别针对网贷案例、征信不良带来的危害、树立正确理财观念三个点展开讲座。首先,她简述八种常见的电信诈骗形式,四种金融陷阱,并举女大学生裸贷与梦想的婚房两例唤醒同学们对网贷的警惕心。此后,提出三条防范措施:不外借身份证,谨慎登记身份信息,核实信息真实性。并列出黑名单无法乘坐飞机,高铁,影响就业等七条征信不良带来的危害,警醒同学们提高金融安全意识。最后,要求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确定合理的理财规划。

现场同学们积极互动,参与话题,并表示拒绝诱惑,合理消费。此次宣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的做好了同学们的诚信教育工作和征信知识的宣传工作。

上一条:我院举办“学思践悟‘十九大’,青春筑梦献中华”十九大知识竞赛初赛

下一条: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莅临我院督查自评整改落实情况及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