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只有超越自我方有出彩人生”——记我院学生参加励志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14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6月14日下午,由内蒙古残疾人福利基金理事会和内蒙古农业大学联合举办的 “只有超越自我,方有出彩人生”励志公益宣讲在博学楼科技报告厅举办。讲座邀请到“战斗英雄”、全国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长亭假肢公司孙长亭同志。出席讲座的来宾有:“草原英雄小姐妹”、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玉荣同志,内蒙古特殊职业技术学校、呼和浩特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代表100余人,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中东老师,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文老师,以及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代表300余人。本次宣讲由我院团委书记王力老师主持。

孙长亭17岁参军,18岁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在打攻坚战时被地雷炸断了一条腿,被授予二等功战斗英雄称号。从部队退役后,不服输的他又重新站在了体育赛场上,1988年,获残奥会亚军,1992年获残奥标枪世界冠军并打破两项世界纪录;1995年,创办长亭假肢公司,让更多的残疾人重新确立自信。宣讲会上孙长亭用朴实诙谐的语言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师生,“愿把青春献给祖国”、“人在阵地在,誓与阵地共存亡”的豪迈誓言,“人生要有归零的智慧”都对同学们有很大的触动。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长亭同志学习,勇于担当起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上一条:我院举办“读中华经典,诵万里河山”诗文诵读决赛

下一条:​学在心间,做在田间,把论文写在河套大地上————内蒙古农业大学驻河套灌区硕博士生流动党支部工作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