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测绘工程系全体教师学习近平同志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8-09-21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3日(周四)下午3:00,测绘工程系党支部组织本系全体教职工在旧报告厅会议室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段科德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重点学习9月10号,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中大家展开热烈的讨论,交流学习心得并结合当前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段科德书记发言认为当代大学生教育应当注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现代社会,生活各方面越来越便利,涉及到“劳”的环节越来越少,“劳”的过程是有助于培养责任心,集体荣誉感和锻炼沟通协作能力的环节,正如总书记强调的“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李洪玉老师提到我们的专业建设不仅要纵向对比,不断完善自身专业的发展,更要横向对比,与同等水平的院校对比,与高水平的院校对比,加快补齐专业短板,进而补齐教育短板,这样才能满足社会发展需求,推动社会发展。其他与会教师也表达了对院系发展的希望与建议。

通过此次政治理论学习,教师们进一步感受到教育工作的责任和使命,力争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我院土木工程系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水利工程系“两学一做”暨学习郑德荣等7名先进党员事迹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