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开展2018级环境工程新生专业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1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为使2018级环境工程专业新生更加深入了解本专业,我院于10月20日上午10:00在水利楼502会议室开展了环境工程新生专业教育主题讲座。出席讲座的有资源环境系党支部书记王丽萍老师,环境工程专业教师贾永芹、卢俊平老师,环境工程专业校友李伟、赵若臣、郑金丽和全体2018级环境工程专业新生。

会议伊始,王丽萍老师对环境工程专业的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讲述了环境工程专业的共性培养、我校的特色培养方向以及环境工程对复合型人才的培养目标。接着,贾永芹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就业方向、就业率和往届就业情况,并用五只毛毛虫的故事生动地说明了大学确立目标的重要性,并警醒同学们大学期间要学会做人、学会自学、学会独立生活、学会与人沟通和培养综合素质能力的五项要求。最后卢俊平老师从考研前的思考、考研前的准备、考研科目、以及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的区别五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的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的专业内容与前景有了进一步了解。

在校友发言阶段,我院校友李伟用简朴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的经历和创业路上的艰辛并最终回到了考研的路上的一路感受与收获;校友郑金丽结合自己考研的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一些学习经验和方法,使同学们收获很多;校友赵若臣通过自己公司同事的例子来向同学们说明要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

本次主题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环境工程专业、就业、考研等方面的了解,更激起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学习的期待,奠定了未来就业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与北京城建远东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实习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下一条:我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