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科技梦,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1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31日,姚姣转书记组织党员赴内蒙古科技馆开展“科技梦,中国梦”的党日活动,所有在校研究生水工党支部的党员都参与其中。

全体党员参观了生命与健康展厅,科技与未来展厅等,并体验了4D动漫。4D动漫让我们观看时更加逼真,更有代入感,让我了解到这不是做梦,这是科技的力量。在魅力海洋展厅内,我们开阔眼界,了解到很多深海动植物,像鳐鱼,狐狸鱼,地毯海葵等,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海洋污染导致的物种濒临灭绝,让我们在观看中产生兴趣,在探索海洋知识中提出疑问,在思考中启迪智慧。在生命与健康展厅里我们也参观了人体九大系统并体验其中的科技,不仅让我们对自己的身体结构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而且激发我们去探索生命和健康的奥秘。在科技与未来展厅内,我们了解到着眼于当代人类面临的主要问题,能源与交通。在这个展厅内我们参观了清洁能源和未来能源,如天然气的开采,风力发电、太阳能展望、征服雷电的畅想等,从这里我们了解到科技创新对可持续发展的贡献,以及人类对未来生活的畅想,让我们对美好光明的未来充满信心。这些展厅内的展品以互动、体验为主要的展示方式,体现了科学性、知识性和趣味性,让我们流连忘返。

通过此次的党日活动,不仅让我们对于弘扬科学精神、建设创新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而且对于引导我们用科技梦助推中国梦,理解科学历史、参与科学实践、尊重科技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让我们充分认识到科学技术在实现中国梦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并深刻理解“教育是基础、核心在科技、关键在人才”的重要内涵,继承和发扬他们的科学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我们会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征程中走在时代前列,努力继承和发扬中国现代科学家们爱国奉献、开拓进取的理想信念,勇于创新、不懈探索的科学精神,更加踏实勤奋地工作,为建设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贡献力量。

515828644641618661

研究生水工党支部参加党日活动

128922849281515404

党员参观魅力海洋展厅

494985646148829390

党员参观四级大坝

上一条:全区高校党委组织部长培训班莅临我院观摩党建工作

下一条:我院举行2018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