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召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2-09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为激励青年一代团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于12月8日在博学楼207举办水建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出席开班仪式的嘉宾有:内蒙古老教授协会会员、内蒙古老教授报告团成员、学校关工委委员:王浩夫老师,水建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耀强老师,水建院党委副书记:陈立永老师,水建院团委书记:王力老师,水建院专职辅导员:那布其老师。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为水建院团委学生会16、17级全体学生干部,以及18级团支部推选的同学,共计二百余人。开班仪式由王力老师主持。

党委副书记陈立永老师为大家作动员讲话,他对本期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加倍珍惜培训班的学习机会;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学习纪律。最后,望同学们以“青马班”培训班为起点,创造出非凡业绩,让青春焕发绚丽的光彩。

开班仪式后,王浩夫老师讲授第一课“《共产党宣言》简介”。《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和恩格斯为共产主义者同盟起草的纲领,全文贯穿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观,是马克思主义诞生的重要标志。由马克思执笔写成。1848年2月21日在伦敦第一次以单行本问世。2月24日,《共产党宣言》正式出版。王浩夫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共产党宣言产生的历史时代背景、共产党宣言的重要意义、共产党宣言的重要内容和深刻内涵以及使共产主义由空想变为现实的第一次伟大尝试,还包括共产主义中国化的深刻影响和意义。他提到,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也是高校的鲜亮底色。学习运用《共产党宣言》,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后希望同学们要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熟读精思、学深悟透,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素养。授课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将理论学习深化于心。

授课结束后,团委书记王力老师对开班仪式做出总结。希望同学们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合格“青马人”,以实干精神,立足学院,立足学校,立足社会,在实践中感受责任,履行使命。

本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旨在培养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让各位学员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的方式,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一条:水建院驻河套灌区硕、博士研究生流动党支部被遴选为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下一条:水建院党委被遴选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