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青马班】“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
发布时间:2018-12-15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为激励青年一代团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为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并响应学校“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主题讨论及实践活动。我院荣幸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士珍老师于12月11日晚7:00在博学楼207位同学们作“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主题讲座。

在授课中,李士珍老师谈到近代伟人的责任与担当,讲述马克思、孙中山、毛泽东、习近平的青年理想与担当,以此告诫同学们苦难造就坚强的品格、坚定的信仰,要在当下的时代绽放最亮的光彩。希望同学们立足新时代,凝聚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要以争创一流的志气、敢为人先的勇气、革故鼎新的锐气,为理论、制度、科技、文化等各方面的创新作出应有贡献。最后,李士珍老师以“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作为结束语,愿同学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

同学们纷纷表示,责任有多大,“担子”就有多重。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励志勤学,刻苦磨练,不畏艰难,一往无前,担负起新时代所赋予的历史责任,完成好新时代所赋予的历史使命,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上一条:水建院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总结与2019年申请布置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