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召开全国高校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学习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12-17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7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全国高校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学习心得分享会,资源环境系党支部书记王丽萍分享了学习心得。学院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委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各环节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心得分享会。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于2018年10月至11月在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华中师范大学)举办了两期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研修对象为全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代表。我院资源环境系党支部书记王丽萍作为省属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被自治区高校工委推荐为第二期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学员,于2018年11月2日至11月16日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华中师范大学)参加了培训。

今天,王丽萍书记以“明史以近道”为主线,将培训学习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和串联,同时将全国模范“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的经验和做法做了分享。她讲到,本次培训的专题讲座选题非常到位,虽然讲解没有按类型划分,但是归纳总结之后还是能发现,培训内容为我们温习和串联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史”、“大别山革命史人物史”,从历史中让我们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如何形成的,从方法和认知层面更好地接受和贯彻共产党员、高校党支部、基层党组织、高校党委的使命是什么和怎么做。她还和大家一起探讨了当前基层党支部和党员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培育工程对于解决这些问题的作用和意义。她的分享不仅从理论上再一次梳理了高校党建的任务目标、高校教师党员的职责担当,还从具体事例中感召大家在党言党、在党为党,主动担当为社会主义祖国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职责。

上一条: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师生收看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下一条:水建院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总结与2019年申请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