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聚焦党代会,开启新征程——第六代表团代表热议第三次党代会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20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王万义书记代表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农业大学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和回顾了学校过去五年的工作,客观分析了学校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战略措施,描绘了未来学校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报告在代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党代会现场

王万义做工作报告

高聚林主持大会

主席台就坐人员

参会人员奏唱国歌

由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体育教学部组成的第六代表团在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讨论会,热议我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哈斯巴根参加了讨论会并讲话。

陆海平代表表示,报告有三个特点:一是体现了传承与创新相结合。“调结构、固基础、抓内涵、提质量、谋长远、求突破”的发展思路,既有传承,又有创新。报告通篇有93处带有“新”字表述,如“创新、新的、新增、新型、新时代、新思想、新思维、新使命、新模式、新气象、新作为、新篇章”等等。尤其是报告提出在建校100周年时要进入国内一流农林大学行列,对于我们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地方院校来说,这个奋斗目标定位明确,鼓舞人心。二是体现了协同创新、融合发展的办学理念。比如,实施特色名校战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结合国家和自治区农林牧水草乳沙建设需求,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的提法;再比如,推进高水平创新团队建设、实施高水平创新平台建设、推进创新能力计划,建设校级协同创新中心,创造一批高新技术成果等等,均体现了协同创新、融合发展的办学理念。三是体现了问题导向。报告第一部分在总结过去五年成绩和经验的同时,也指出了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报告第三部分和第四部分均作出有针对性的回应,提出解决存在问题的具体措施办法。作为党代表和二级学院分党委负责人,一定会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代会报告精神和内涵,深刻领会校党委发展思路和发展举措,并将其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承担起学院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努力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在新时期迈上新台阶。

王力代表表示,作为高校辅导员老师深感责任重大,今后一定会努力做好恪守爱国守法、敬业爱生、育人为本、终身学习、为人师表的职业守则;一定会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握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一定会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魏占民代表表示,报告总结过去实事求是,不回避问题,规划未来,高屋建瓴,切中要害,展现了内蒙古农业大学的宏伟蓝图,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报告,是一个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和党员代表,一定会认真学习报告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把报告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转变作风、扎实工作,为实现学校奋斗目标多做贡献。

贾德彬代表表示,学校党委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通过调结构、故基础、抓内涵、提质量、谋长远、求突破,坚定不移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当前高等教育竞争日益激烈,结合我校实际提出了新时代下的学校发展战略目标,充分体现了我校在新时代下的新使命和新梦想。

贾永芹代表表示,作为一名一线任课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潜心育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争做“四有”好老师。

李平代表表示,听了王万义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感到很振奋人心,首先大会的主题很鲜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农业大学努力奋斗!通过对我校五年工作的回顾,从突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真抓实干,统筹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阐述,重点讲述了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学科建设成果显著、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完善、科学研究迈上新台阶、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制度体系和条件建设不断完善等方面,使我们每个人的干劲更足了。本科教育是根本,只有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实施一流本科工程,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才能推动一流学科建设,提高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今后一定会继续坚持和践行“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姚占全代表表示,真心为《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农业大学努力奋斗》的报告、为学校在过去五年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而欣喜,为学校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健康发展而高兴。事业的发展和成绩的取得体现了校党委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旨。下一步,土木工程系将认真落实党代会报告精神,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优化师资结构;力争在学科的前沿、交叉领域寻找研究问题,发现新的学科生长点;进一步扩大学术交流范围,提高交流水平;力争将实验室建设提高到新水平,努力改善科研条件。

苏日娜代表表示,看到了学校发展新的蓝图,感触很深!今后一定会以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将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以高度热情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一定会勤勤恳恳工作,扎扎实实做事,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发挥自己的微小力量,创新工作,迎接教育事业的又一个春天;一定会将教育事业放在最高位置,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把心事用到干事业上,把求真务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一定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发扬默默无闻、兢兢业业的精神,为建设更有活力的内蒙古农业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哈斯格日乐代表表示,蓝图已经绘就,思路已经明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代表,一定会时时刻刻牢记身上的神圣使命,认真的学、深入的学、反复的学,立足岗位,开拓创新,在平凡的工作中努力奋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把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三次党代会的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到实际学习和工作中去,为实现我校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哈斯巴根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讨论发言并发表讲话。他说,校党委工作报告体现了战略思想,我们要从战略的高度看发展,既要有传承,又要有创新。有了历史积淀,有了雄厚的基础,才能创新发展。高校是科技发展的前沿阵地,今后,谁掌握了前沿技术,谁就将引领世界。现在我们正处于最好的历史机遇期,创新创业教育必须结合教育教学全过程、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才行,因此,教学不仅要有丰厚的理论基础,还要有很强的实践能力。作为学校,一定要建设好管理队伍、教师队伍、后勤保障队伍这“三套马车”,加强制度保障,用制度管人管事,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加强党的建设,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才能如期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他要求全体代表要履行好代表职责,统一思想和意志,将落实党代会报告精神变为全体代表和全院师生的统一意志和行动,为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农业大学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第一会议室展开热议

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第六代表团讨论会场

上一条:我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学习传达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我校第三次党代会水建院党员代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