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3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4-23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3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第二会议室进行第3次集体学习,党委书记陆海平主持学习会。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为加强和改进党对普通高等学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制定的,为高等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提供了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的院系党组织主要职责,认真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定,发挥好学院党委的保证监督作用,落实好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群团组织在各自章程和职责范围内做好工作。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是健全党的民主集中制、完善党内选举制度的党内法规,目前正值学院党委换届,必须按照党的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完成学院党委的换届工作。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再一次强调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4次集体学习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