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认真贯彻落实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一流本科”“一流学科”建设,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9-05-17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暨全体党员大会在西区教研8号楼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陆海平代表学院本届党委作工作报告。院长屈忠义主持大会。

会上,陆海平做了《认真贯彻落实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一流本科”“一流学科”建设,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一流本科”和“一流学科”建设,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报告从党建思政工作成效显著、本科教学质量稳步推进、学科建设工作成效显著、研究生培养质量稳步推进、科学研究工作实绩突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加强、群团组织工作扎实开展、对外交流合作不断加强、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高等十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实事求是地指出学院在内涵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一流本科建设、一流学科建设、学风建设、内部管理体制与考核机制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

报告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31号文件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为平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一流本科、一流学科建设为重点,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认真贯彻落实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建设亮丽内蒙古 共圆伟大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实施一流本科工程,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二是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着力提升学科竞争力;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实施中青年教师能力提升工程;四是推进创新团队建设,着力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五是落实研究生师德建设,着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六是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着力落实就业民生工程;七是实施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推进民族教育发展;八是抓住“河湖长”培训契机,着力提高社会服务能力;九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着力创建文明和谐校园;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提升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工作水平。

报告号召全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共产党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聚焦“一流本科”和“一流学科”建设,切实承担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农业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暨全体党员大会

陆海平作工作报告

屈忠义主持大会

参会人员

参会人员

参会人员


上一条:我院党委召开第一次全委会选举产生书记、副书记

下一条:我校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来我院观摩党建示范创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