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学生受邀参加“2019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27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一直是国际所面临的主要挑战,同时也是日益受到国际瞩目的热点问题。因此,将不同国家的青年学生聚集起来,共同探讨重大环境问题并创造出新的解决方案就显得尤为重要。同济大学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共同举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承办,于2011年6月5日起,在上海举办“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6月5日为国际环境日)。作为一项每年一次的重要活动,该会议为国际学生及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进行思维碰撞、深入探讨关键性环境问题、提出新见解的平台。迄今为止,该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每年吸引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约2500名学生及专家学者参加,使得许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的优秀实践和概念得以在国际学生中传播。

我院环境工程专业于今年3月收到了“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组委会的邀请信,经过学生自荐、教研室评选推荐、大会组委会根据学生撰写的原创案例论文及与此案例相关的海报评比三个环节,最终来自2017级环境工程2班的陈宇同学成功入围参会资格,并且通过海报评选获得了组委会特别资助的1000元交通奖学金,实现了我校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在国际舞台上展现机会的历史性突破。

2017级环境工程2班的陈宇同学

上一条:水建院召开“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专家教授座谈会

下一条:给排专业教师与学生管理教师工作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