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工程建筑学院

张振超
发布时间:2018-03-21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个人事迹

他是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4级测绘工程专业一班的学生张振超。在学校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他坚信“只有不断地努力,勤奋刻苦,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好学、吃苦耐劳,积极参加各项学院、学校组织的活动。大学几年里,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到了“德智体” 全面发展。

一、思想之花:正确的态度是基础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学习的党的先进理论知识,浏览时政要闻和关注国家大事,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在大学期间,他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团日活动。今年暑假,他参加了“‘四讲四有’跟党走,‘两学一做’践行动”—水建院2017年乌兰察布市兴和县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让他对自己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有了新的认识。他认为:“身为学生,我们要做的就是认真学好专业课知识。只有用知识将自己武装起来,才能为中国乡村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此外,他还积极参加了学校的党员知识竞赛活动和党员志愿服务的活动。在2017年6月,他代表学院参加了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三届学生党员知识竞赛,并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通过准备比赛时的理论学习,深化了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他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二、学习之花:积极进取,不断奋斗

他明白知识改变命运,勤劳铸就未来。并没有让他放松自己的学习。他辅修金融学双学位,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六学期成绩专业第一,核心专业课成绩全学院第一。他一直都坚持一个信念:“梦想需要的就是坚持,只要有勇气去追求,一切梦想皆可实现”。凭借自己积极的心态和严谨认真的工作学习态度,他曾6次获得校级一等专业奖学金,连续3年取得全系综合测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曾获得2014—2015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5—2016年度国家奖学金、1次自治区级三好学生和2次学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在2017年9月他参加了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获得了本科组 “二等奖”的好成绩。他凭借优异的表现通过了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的推免生面试,最终他确定攻读中国矿业大学免试研究生。

三、生活之花:意志坚强,艰苦朴素

他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生,懂得父母的辛苦。生活当中,他是个艰苦朴素的学生,不和同学攀比。他在日常生活中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经常在学习和生活中与同学们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并帮助同学共同解决遇到的困难,及时给予帮助和安慰。

他不愿做涧底静止的石子,任时光如水自梦里流过。2017年7月在学院组织的暑假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中,他和伙伴们一起去乌兰察布市兴和县看望了敬老院的爷爷奶奶,帮他们打扫卫生,洗日常换用的衣服。爷爷奶奶非常欢迎我们的到来,他们表示:“非常感谢政府提供给敬老院的生活条件,生活在敬老院里不仅帮自己的子女减轻了负担,而且还可以互相谈谈心,聊聊天。他们感到非常的幸福。” 在学习之外,他对体育运动一直富有激情,并在今年校运会中获得了400米和400米栏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他代表学校参加了今年在鄂尔多斯市体育中心举办的2017年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田径四级联赛暨自治区大学生、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取得了4×100米接力第五名和400米栏第四名的好成绩。他知道在比赛中只有全力以赴,才能在比赛中突破自己,挑战自己、战胜自己。此外,他还取得过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英语周报杯英语作文大赛“三等奖”和校级数学建模“二等奖”等好成绩。

四、科创之花:所思所想赋予实践

他对科技创新方面充满了浓厚的兴趣,逻辑性比较强,有较强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刻苦钻研精神,科研能力初步显现。2017年7月,担任项目组长的他参加在大连理工大学举办的第五届全国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他主要负责项目构思、幻灯片制作及模型设计,经历四个多月的奋战,作品在大赛中荣获 “一等奖”,通过这次比赛,他意识到了科研不易,只有坚持探索,不断解决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才能成功的解决科研难题。

这一次创新实践经历使他真正的喜欢上了创新,也更加懂得怎么创新。针对本装置,他认真得总结了设计的装置的结构构件和实验数据,在2017年6月主持申报了新型实用专利《一种自动控制的油水分离装置》一项。2017年8月,撰写了论文“基于电浮原理的油水分离装置的设计”。论文将于10月份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主管的国家一级期刊《科技创新导报》发表。2017年6月撰写的论文《基于MODIS数据的呼包地区气溶胶反演》已在中国科协主管的《科学中国人》杂志社发表

大学,是他人生的新起点。正如他的座右铭说讲到的“有梦想去追寻的人是最幸福的人,也是最努力的人”。他相信自己会实现自己的梦想,会用自己的努力与执著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不断进取,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去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

上一条:陈琼

下一条:张帼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