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工程建筑学院

陈琼
发布时间:2018-03-21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乐观向上永不言弃

——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年度人物陈琼事迹材料

陈琼,男,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15级水利水电工程1班,学习委员。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级励志奖学金、自治区级三好学生、校级三好学生,并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申报学院级创新基金,第二学期参加第三届内蒙古农业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他是一个积极进取,阳光开朗的大男孩。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国家利益和尊严。德才兼备,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入校伊始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参加团日活动,大一期间被评为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弘扬中国精神,共筑精神家园”主题实践活动二等奖,优秀汇报人;在大二一年一直保持着专业第一的好成绩并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正因这样不懈的坚持,一年中他先后获得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厅颁发的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专业等奖学金,以及“校级三好学生”“自治区三好学生”等光荣称号,为了巩固提高自己对政治思想的认识,他于学习课余时间参加了党章知识竞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虽然学业繁重,但校园工作他从没打过一点折扣,2016年开始担任16级测绘班辅导员,担任辅导员期间,他经常与同学们畅谈,尽自己所能帮助同学解决问题,是同学们知心的大哥哥,并荣获了内蒙古农业大学2016-2017学年度优秀辅导员的称号。除了辅导员的职务,他还是一名学习委员,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以来,他积极带动班级学习氛围,以至于班级整体学习成绩明显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也明显上升。

他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未来的两年里,我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生活,勇于迎接生活中的各种挑战,因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是我大学期间不懈的追求。我坚信我在农大这片热土上必能逐步走向成熟,逐步完善自我,练就一身本领,为我即将踏入社会筹备足够多的人生筹码。美好的未来不是梦,我会为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而不断努力奋斗!”

上一条:高嘉瑞

下一条:张振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