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工程建筑学院

高嘉瑞
发布时间:2018-03-21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水建院年度人物高嘉瑞事迹材料

高嘉瑞,女,水利与土木建筑学院2015级工程造价专业本科生,中共预备党员,曾任班级班长,现任年级辅导员,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获“国家奖学金”,多次被评为校“三好学生”。

一、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学习成绩优秀

学生以学为主,高嘉瑞同学自入学至今,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担任学生干部之后,为了不影响学习,她合理平衡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时间,她一直相信“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愿意挤,总是会有的”。

在学习上,高嘉瑞同学注重学习效率,讲求学习方法,基础扎实,求实求稳,学习态度端正,科学安排学习时间,充分利用学习资源,尽自己所能获取各种专业知识。她在学习上一直刻苦努力,上课认真听讲,遇到不理解的地方大胆向老师请教,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且在大二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

二、理想信念坚定,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

大一刚入学,高嘉瑞同学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她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时向党组织做思想汇报。在学习、工作中,时时刻刻以高标准、高起点要求自己,在学生党校学习期间,她进一步系统、深入地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使理论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对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并在党校结业考试中取得优秀成绩。

2015年11月,高嘉瑞同学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2016年11月高嘉瑞同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入党后她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关注国家大事,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积极参加党日活动并在2017年暑假期间作为党支部代表队的一员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始终以一名党员、一名学生干部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仍然勤奋刻苦。

三、组织、协调能力优秀,做好班级管理工作

进入大学后,她努力学习,寻找她自己的学习方向,从各方面锻炼自己的能力,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作为年级辅导员,与班级同学相处十分融洽。

在工作期间,她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代表同学们行使合法权益,工作中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做到有错就改,有好的意见就接受,同时坚持自己的原则。

四、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文明创建活动。

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走向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它对大学生的成长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高嘉瑞同学利用寒暑假参加了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曾作为全国测量大赛志愿者,为参赛选手提供更好的比赛环境。

五、生活上乐观开朗,团结同学,热心为同学服务。

在生活上高嘉瑞同学以一颗真挚随和的心与人相处,乐于帮助身边的人,得到了同学的支持和拥护,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高嘉瑞同学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有健全的人格意识和独立的意志,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从容、乐观、快乐的生活态度,总是充满激情和想象力去迎接并做好每一项工作。平日在寝室,主动争着打扫寝室卫生,经常参与到大家的集体活动中,使寝室团结友爱如家。热心帮助同学,总是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日常生活中,她也总是尽自己所能帮助其他同学,与身边同学共同进步。面对生活中的困难,高嘉瑞同学总是以乐观的心态和坚强的毅力去克服所有难题,在同学中起到了积极的影响,带给班级同学克服困难的勇气。

作为一名大学生,高嘉瑞同学学习努力,刻苦钻研,学习成绩优异;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她多次成功组织、策划各种活动。高嘉瑞同学在院领导、党委老师及辅导员老师的培养教育下,在锻炼中成长,在锻炼中成熟。

上一条:优秀学风班级——14土木二班

下一条:陈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