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工程建筑学院

优秀学风班级——16级农水卓越
发布时间:2018-03-21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我们是一轮朝阳,一轮充满阳光与温暖的朝阳,它蒸蒸日上,因为我们有共同的追求和信念。是充满朝气和希望的内蒙古农业大学将来自全国各地,怀着不同的梦想的我们汇聚于此,30颗心紧紧连在一起,为了我们这个集体一起奋斗,一起努力,一起为了共同的目标而顽强拼搏。全班同学以“团结、和谐、文明、进取”为班级宗旨,团结一心,锐意进取。过去一年里,在学校与学院的正确积极引导下,我们褪去了青涩,取得了卓越的成绩。我们坚信,农水卓越班今后将创造一个更辉煌的未来。在此,我们信心百倍,斗志昂扬,申请评选“优良学风班”之“标兵班”,希望可以凭我们优异的表现能通过领导的审核,这一学年,我们班在学风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如下:

一、刻苦努力成绩突出

从入学以来,我班同学都在努力提升自己,全面加强政治素养,一直为做一个优秀的共青团员而努力。在大一上半学期,我班全体成员都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不断深入培优,已有多名同学被确立为入党积极分子,且已有同学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重培。同时,在大一大二学年,我班多名同学在校级和院级学生组织进行学生工作,为我校、我院的各项活动尽职尽责。许多同学加入了不同的社团,丰富着自己的大学生活,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觉悟,展现着农大学子的青春活力。每一个同学或许都在做着一件件很微小的事情,但都是在尽我们最大的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证明自己的价值。

入学以来,班级同学在努力丰富校园生活的同时,也一直不忘自己的本职。课堂上,我们认真听讲,毫不松懈;课堂外,同学们更积极地学习,图书馆自习室里常常有我班同学的身影。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努力做到更好。我们班主任李超老师和班委在每一次班会上都会强调学习的重要性,每位同学都在我们的课程学习上下了很大的功夫,积极努力的配合每一位任课老师,出色的完成各项学习任务。我班同学考前认真复习,且考试从无作弊行为,在每一场考试中都能端正态度,严肃考纪。在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下,我班成绩一直在提高,挂科率一直在下降,在本学期的综合测评中,我班挂科率为零。同学们课下积极讨论,既拉进了同学之间的距离,也使我班学习氛围更加热烈。同学们虽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却一直没有在学习方面松懈,反而更加努力,呈现出了你追我赶的趋势。

二、学风建设

在学风建设方面,我们班有良好的学习风气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班级同学刻苦努力,互帮互助,成绩显著。在大一我们班晚自习率高达99%以上,大二时,班级同学都自主进行自习。班级同学认真刻苦努力,在全学年的综合测评中,班级整体水平普遍高于本专业其它班级。我们班同学的四级成绩,都达到了学校要求分数,通过率为49%,其中有一位同学通过国家计算机二级。上课出勤率为100%,为了使我们班的学习成绩有一个质的飞跃,明确同学们的学习目的性,端正学习态度,在班干部的带领下,在班级成立帮学辅导小组,在课下、在期末对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进行一对一辅导,班级的挂科率显著低于本专业其他的班级,很好的践行了学校提出的“两个提高,一个降低”的策略,大一刚结束,四级通过11人,初见成效,为了应对四级,成立四级学习小组,建立了在大学毕业之时四、六级全部通过的目标。

三、思想建设

在班委的带领下,班级定期召开班会,班委进行论述工作总结上一段时间的工作情况,并且讨论下一阶段的计划和安排,了解各自工作情况及新的工作计划,积极组织开展活动,由班级团委组织的活动不仅让同学们的第二课堂丰富起来,同时也让同学们学会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几次团日活动开展,不仅达到预期效果,更促进班级成员的沟通增强了凝聚力。对于学生生活方面,考虑形式上与班会结合,内容上更注重了解同学的思想和心声,对班级的问题展开讨论,征集同学意见。开展更多活动增强班级的学术氛围。计划发动班干部更多地深入同学当中,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方面的情况,及时反映问题,并与相对较沉默的同学更多地谈心,尽最大努力使其能融入班集体,增强自身的社会交际能力。除此之外,班级多次组织和参与一些社会活动,让我们这个集体更加活跃、精彩!我们班同学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入党申请书提交且参加党课培训。在大学生班集体建设中,班级思想建设具有先导性。加强班级思想建设,对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任务,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结合高校当前思想政治工作实际,学生班级思想建设的重点突出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诚信和感恩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四个方面。 班级建设我们始终以加强班级的凝聚力为中心,要求班级同学思想积极、进步,开阔思路,勇于创新,团结进取。这对我们班能在各项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四、宿舍建设

我班共有30人,其中男生10人,女生20人。女生宿舍分别是10#228六人、226五人、513一人;1#401两人、402两人、403一人、404三人。男生宿舍分别是3#218三人、219两人、221三人、223两人。为了使宿舍氛围更加融洽和谐,每个宿舍都会不定时的出去聚餐,进行各种活动,交流联络感情。在学习方面,大家集思广益,互相监督,共同进步。在生活方面,互相体谅,共同打扫宿舍卫生,彼此理解。在2016学年,我院举办了以宿舍为单位的舍歌大赛,我班228宿舍参加了此次比赛,虽然没有获得荣誉,但也通过这样的集体活动增加了宿舍每个同学之间深厚的友谊,促使宿舍氛围更加和谐。除此之外,我院举办的好声音大赛也通过别样的方式传递了舍友之间珍贵的感情。男生218宿舍的郝健男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在比赛期间,218宿舍的其余同学都到比赛现场为其加油打气,使参赛同学更有底气和信心。在2016年的圣诞节那天,为了加强班级凝聚力,增进各个宿舍同学间的情谊,我班还自己举办了庆祝活动。在活动上,班长建议以宿舍为单位为大家表演节目。在活动中,每个同学都玩的非常开心。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形式,我班每个宿舍间都洋溢着热情友好的氛围,使班集体结出积极向上的果实。

五、参加活动方面

一个优秀的班集体不仅在学习、思想道德上积极进取,课外活动更是丰富多彩。在一年多的时间里,班级多次组织了大大小小的活动,增进了同学之前的友谊和情感,也让大家更加了解彼此。2016年10月,我班在院运会上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五的好成绩,还有几位同学取得比赛项目前三的成绩,为班里取得了荣誉。2016年10月31日,班里组织了万圣节娱乐活动,活动形式主要是以宿舍为单位表演节目,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才能,让大家更加了解彼此。

2016年11月11日,班里组织了聚餐,增进了同学们之前的感情,让大家变的更加亲密无间。2016年11月底,班级组织了"精彩四年,成就一生"精品团日活动汇报,各小组以ppt和小视频的形式展示了自己组的团日活动,有去体验星空错觉艺术的,也有去博物馆感受历史的,更有去福利院当志愿者的,形式多种多样。2017年4月16日,班级组织去南湖野炊,呼吸呼吸新鲜空气,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氛围中解脱出来,放松心情。2017年7月,班级去蛮汉山参加了测量学实习,野外实习半个月,不长不短 ,在风吹日晒这种艰苦环境下,收获了很多 ,尤其是班级的凝聚力,同学们互帮互助,共同完成了实习任务。

除了班内组织的集体活动外,班里同学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如:桥梁设计大赛,测量技能大赛,团章知识竞赛,国学知识竞赛,艾滋病知识竞赛,技能大赛,万米接力,校运会,演讲比赛,征文比赛,舍歌大赛,摄影大赛。我们用蓬勃的朝气享受生活,我们用灿烂的笑容感染他人,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我们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活动,也参与了各项活动,意在增强班级凝聚力,加强同学之前的沟通与交流。同时,我们也在不断地磨砺自己。

六、结语

从大一开学到如今一年时光飞逝,这期间我们这个集体积累的默契、温暖已不能用语言转述。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班同学定会继续积极建设优良学风,总结上一学年其中出现的问题与不足,切实帮助到每个学习有困难的同学,面对不同的情况,采取不同的措施。让学不会的同学找到方法,给不想学的同学施以一定压力,让他们通过掌握专业知识改变人生,使班级每一个同学共同进步,不落下任何一个人。在思想建设方面,班级干部会继续多观察、多询问,定期开展班会,不定期举办集体活动,多多使班内同学们互相交流,了解别人的想法,打开自己的思路。及时发现和有效的帮助思想上有误区的同学,建设一个团结温暖的班集体。在宿舍建设方面,多查卫生,多组织集体活动,让宿舍成为每个同学心里的归宿。鼓励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广交朋友,把时间利用在有意义的事情上,使每个人都锻炼成为可以独当一面的优秀学生。申请此次"优良学风班集体"标兵班,班级同学既兴奋又忐忑。兴奋于这光荣的荣誉,忐忑于这荣誉带给我们无形的压力。若有幸得此殊荣,我班同学定会不负此望,在这光荣的照耀下更加努力的向前迈进,让我们的所作所为配得上这份班级同学共同努力得来的荣誉!

上一条:水建院举办经典诗文朗诵初赛

下一条:优秀学风班级——15级水资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