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追寻红色印记 感受清水河巨变(五)——我院“三下乡”之五良太村
发布时间:2015-07-17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7月17日是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二天,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走进老乡家中进行 “四个一”重点民生工程与“十个全覆盖”的时事理论政策宣传,同时进行社会实践问卷调查。    

通过对老乡的调查走访,组员们发现乡民们反应的主要问题是危房改造进行不足与社会保障问题落实不够彻底,当然老乡对政府政策还是感到十分满意,各项基本政策也都能落实到位。在与老乡的交谈中,组员们也感受到了老乡对大学生到来的欢迎,很多老乡都拿出了家中的水果给组员吃,真正融入到老乡家中。    

调查的过程中,组员们发现大部分村民的文化程度较低,只有几户条件较好的家庭里的孩子在厦大、浙大等高等院校就读,这也体现了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组员们离开老乡家时,老乡对组员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老乡淳朴的话语让组员们瞬间感到身上担子的沉重,也让同学们更加积极地投入到活动中去。    

 

 

 

 

 

 

 

上一条:清水河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例会

下一条:追寻红色印记 感受清水河巨变(四)——我院“三下乡”之五良太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