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与五良太乡干部交流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5-07-20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7月20日上午,我院党委副书记陈立永老师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段兴华教授前来慰问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师生,并于当天下午在乡镇府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五良太乡党政办公室主任郭建光,我院党委副书记陈立永,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段兴华,团委书记王力出席本次会议。五良太乡部分干部与同学们一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  

会议开始,郭主任首先请我校2007届毕业生、五良太乡政府办公室主任黄文龙向大家讲述他的经历与感悟,黄主任对在座的大学生提出两点建议:首先要懂得学习,善于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其次,黄主任谈到年轻人一定要敢想敢干,鼓励青年自主创业。紧接着,郭主任又请乡里的年轻公务员与大家分享他们各自的成长成才的经历及心得体会,他们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及对大学生的几个期望,令在座的学生受益匪浅。之后,队伍中的几名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向大家谈了这几天的所见、所闻、所感,真实地体会到“感受巨变,奋发成才”的内涵。  

会议接近尾声,陈老师总结了大家的发言,并对在座的同学提出七点建议与希望,分别从规划、勤学、交往、能力、服务、实干、变化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作为学生要明确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对自己有一定的规划;学生的首要任务还是学习,不仅要学习本专业的知识,还要拓宽自己的视野,进行多方面的学习;与人交往也很重要,我们都是社会人,永远离不开“交往”二字;能力至关重要,各方面的能力都需要提高,首要的便是专业知识、能力的培养;同学们要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思想,来提升自己的修养、升华自己的思想;要脚踏实地,将所有事情落到实处,杜绝形式主义;实践活动让同学们的思想产生了变化,真正体会到了“感受巨变,奋发成才”的内涵。陈老师的讲话令在座的师生受益良多。  

会议的最后,郭主任进行了简短总结,首先他向各位老师对三下乡活动的关注表示感谢,其次,郭主任讲道青年人要体现个人的青春活力,要懂得团结协作。本次会议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清水河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例会

下一条:追寻红色印记 • 感受清水河巨变(八) ——水建院“三下乡”之清水河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