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学术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著名水文学家Prof. Vijay P. Singh与许崇育教授受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郭金燕 通讯作者:田雅楠 摄影:
 

2018年7月12日下午,我院邀请GFA (Georgia Fazisi Academy)院士、美国德州农工大学教授Prof. Vijay P. Singh与中组部专家、挪威皇家科学院院士、挪威奥斯陆大学终身教授、我国首位“世界气象组织杰出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许崇育教授作学术报告。

Prof. Vijay P. Singh Singh教授研究领域涉及地表、地下水水文学,水力学,灌溉工程,环境和水资源工程等,并创造性地提出了熵原理解决水文水资源科学问题的理论体系,在流域水文模型和气候变化影响下的流域水文响应、气象水文极值理论及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其本次报告题目为《Systems of Frequency Distributions for Water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针对分布频率的不同体系为我院师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许崇育教授长期从事全球气候变化与水资源响应,不同气候区域不同时间和空间尺度水文模拟研究。所建立的不同气候区域和时空尺度的水量平衡模型被应用于世界许多国家的几百个研究流域。其模型在丹麦全国、比利时北部和瑞典中部地区作为气候变化情景下水资源普查的有效工具得以广泛应用,并取得良好的效果。许教授本次汇报的题目为《新形势下的水文研究和水文模拟》,报告介绍了水文学和水文模型的历史和发展过程、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并对未来的发展做了简要概括。此外教授还就如何撰写SCI文章谈了许多个人的经验与看法,是我院师生受益良多。

上一条:我院屈忠义团队参加全国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
下一条:美国欧道明大学王喜喜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传真):0471—4309313 Email:ndsjyzh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