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学术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屈忠义团队参加全国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郭金燕 通讯作者: 摄影:田雅楠
 

10月7日-10月10日,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的2018沙产业创新博览会暨沙产业高峰论坛、第二届全国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在阿拉善盟巴彦浩特隆重开幕。来自国内外沙产业领域的120支参赛队伍齐聚阿拉善,分别参加创新组和创业组的答辩和竞争。我校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寒旱区灌溉排水研究所团队参加了本届创新大赛的决赛,参赛项目为“‘水梦’吸附剂絮凝黄河泥沙及生物炭混合对砂质土的改良产品与技术”,团队成员王丽萍老师和研究生杨少东代表团队进行了路演和答辩。参赛项目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登台进行比赛,大赛采用“5+5+1”模式,包括项目路演、评委提问、评委打分环节,现场还邀请公证人员进行全程监督和公证,经过激烈角逐,该项目最终获得了“双创之星”荣誉称号。

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是一次高层次、宽领域、多方位探讨和谋划沙产业发展的盛会,在本次活动的参与中,既展现了内蒙古农业大学科研创新团队的风貌,也学习了各路高手的成果与模式。

大赛开幕

在随后举行的沙产业论坛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荒漠化防治司司长孙国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改革发展司司长刘拓、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合作司司长孟宪林及生态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康乐,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所党委书记王育青等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我校校长高聚林、副校长芒来携党政办公室、科技处、沙漠治理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应邀参会。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布小林、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国家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王小龙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布小林宣布论坛与大赛开幕

张建龙在讲话中表示,作为公约第13次缔约方大会主席国,中国将积极推动缔约各方吸纳此次活动取得的成果,致力于将全球荒漠化治理与沙产业发展紧密结合,继续加强交流合作,更好地改善沙区生态、发展绿色经济,让沙漠资源更好地造福人类。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

团队成员王丽萍老师、研究生杨少东参赛

获奖时刻

上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大型煤矿和有色矿矿井水高效利用技术与示范” 项目在呼和浩特市启动实施
下一条:国际著名水文学家Prof. Vijay P. Singh与许崇育教授受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传真):0471—4309313 Email:ndsjyzh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