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朱仲元
发布时间:2014-05-08 编辑: 浏览次数:

朱仲元,男,汉族,1956年10月生,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凉城县人,中共党员。内蒙古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水利学会会员。1982年毕业于内蒙古农牧学院农田水利工程系,后留校任教至今。1996年至2008年任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水文水资源学科部副主任、主任、党支部书记。

20多年来,朱仲元教授一直从事于水文水资源及计算机应用方面的教学工作,先后曾主讲过“地下水利用”、“水资源管理”、“工程水文学”、“Fortran77语言程序设计”、“Basi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应用基础”等课程。现主讲“水文学原理”、“水文学基础”和“水文统计”课程。主编出版了国家面向二十一世纪课程教材《工程水文学》,参加编写出版了全国高等农业院校统编教材《工程水文与水利计算》及内蒙古农业大学两种校内教材。   

朱仲元教授长期致力于水资源评价、水资源优化配置和植被需水机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参加完成了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内蒙古自治区计委、呼和浩特市计委科研、生产项目多项,参加完成了内蒙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主持完成了内蒙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在已经通过验收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任子课题负责人。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参加横向联合科技攻关项目1项。2001年曾以项目合作的形式去加拿大考察,2007年以项目交流的方式去日本冈山大学研修。多年来,朱仲元教授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40余篇。   

朱仲元教授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次,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2次、二等奖1次,内蒙古自治区水利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  

上一条:刘廷玺

下一条:史海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