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开展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2013-04-17 编辑: 浏览次数:

    4月12日晚7:00,我院在我校西区新教学楼209教室开展我院分党校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次党课培训。出席本次党课培训的领导有:校党委组织员陈爱和,我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韩瑞平,团委书记叶德成,学办老师杨逸隆,学生专职辅导员吴青海。我院第十七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首先由校党委组织员陈爱和宣布了本次党课培训的进度表。陈老师指出,此次培训共有五讲,将以党的十八大为政治背景,围绕“党的发展历程”、“党的理论知识”、“党员如何在学习生活中,尤其是学风建设中发挥模范先锋带头作用”等问题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陈老师还谈到:“希望通过本次党课培训让各位积极分子对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政党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对共产党员有一个全新的更深入的认识。

    接下来,韩书记为入党积极做第一次党课培训。韩老师的培训主要有以下内容:一、开展培训班的目的、意义;二、党员的理想、信念问题;三、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动机;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培训中,韩书记重点提到今年是我校的教学质量管理年,全校都在严抓学风建设、教学质量,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在学风建设中积极努力,发挥先锋模仿带头作用。要积极参加一帮一、多帮一帮学活动,帮助周围学习成绩差的同学补上落下的课程,共同进步。韩老师还强调,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自觉做到认真听课,不迟到、早退、旷课,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号召周围的同学努力建设优良学风校风。韩老师谈到:“在学风建设中,希望入党积极分子可以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做到考试不作弊、学习态度认真,自觉养成良好习惯,以身作则,最大程度的发挥自己的影响力,团结同学、助人为乐,做到在行为上向党组织靠拢,进而做到在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韩老师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要端正入党动机,保持崇高理想,坚定信念,用心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明确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义务,正确认识自身的不足,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我院团委书记叶德成还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踊跃参加各项活动;二、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三、近期学校严抓学风建设,重视教学质量,希望积极分子能够积极配合。党课结束后,同学们都到自己所在支部就怎样在学风建设中发挥作用展开了讨论。各位入党积极分子都畅所欲言,谈论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党课培训旨在让积极分子更清楚的知道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目的,了解接下来该怎么样做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明确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风建设中的作用,为今后的党课学习与建设优良学风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条:我院开展党课培训讲座

下一条:我院开展党课培训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