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开展第五次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2013-04-25 编辑: 浏览次数:

    4月21日晚7:00,我院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在新教学楼307观看了纪录片《信仰》。

    这部纪录片记录了历尽千辛万苦而成立的新中国,它经历了飞夺泸定桥、湘江战役等,最终才取得了革命的胜利。革命的胜利是共产党员利用生命才换来的。随后,又记录了我们国家在建国中经历了抗美援朝和鸭绿江战役,一些共产党员不惜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坚持心中的信仰保家卫国,最终取得了胜利。最后,本片讲述了信仰是“一团火”、“一本书”,信仰凝聚创业精神,石油工人王进喜为了我国能够改进缺油的状况,为了这个信仰,他艰苦创业,为石油事业做出了贡献。同时,信仰也铸就了公仆事迹,正如焦裕禄、谷文昌那样处处为人民着想的好官,他们坚持心中的信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站在信仰的旗帜下,一些科学家甘心为我国科学事业奉献终身。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信仰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也将让大学生感知时代的召唤,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奋斗终身。

上一条:我院召开为四川雅安地震捐助活动准备会议

下一条:情系雅安 奉献爱心??记我院为雅安灾区祈福签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