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开展分党校重点培养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3-06-03 编辑: 浏览次数:

    6月2日晚7:00,我院在新楼109开展分党校重点培养对象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团委组织部组织。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有:我校动科院党委副书记张大鹏,我院专职辅导员吴青海。我院2009、2010、2011级各党支部重点培养对象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首先,吴青海老师介绍本次活动目的:让同学们具体了解党的十八所传达的中心思想。同时,组织部学生干部为大家发放了《2013年政府工作报告》、《党的十八大学习资料》两本培训教材。接着,张大鹏老师为同学们解读新党章。他认为当代大学生对党组织的性质、义务和责任不是很明确,要想对党在思想上有质的飞跃,就要加强自身修养,多关心时事。张大鹏老师提出“特色社会主义”、“推动”、“推进”、“有利于”、“把”五个关键词,让同学们认真深刻的理解这几个词的含义。张老师在解读新党章的过程中提出了六个问题:一、党章修改的必要性和基础思考;二、党章修改的主要特点;三、怎样理解新党章同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认为党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四、党章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做了哪些阐述;五、党章修改案中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布局做了哪些完善;六、党章修改案中为什么突出强调坚持改革开放。他还通过结合自身实际为同学们解读新党章。最后,吴青海老师作出总结,他明确指出每一位预备党员都应该对党有更深的认识,对党章有更多的了解,他希望大家能继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早日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贡献。

    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党章内容,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把自己培养成一个文明、有素质的国家公民。让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上一条:我院中低年级水利水电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下一条:情系雅安 奉献爱心??记我院为雅安灾区祈福签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