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始终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李宗信老师解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01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11月29号晚,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举行了主题为“形势与政策报告—十九大精神解读”的精品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内蒙古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宗信老师,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水建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耀强老师,水建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杨逸隆老师,以及第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   

“引人注目,在世界上引起了震动”。首先,李宗信老师表达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体会。他再一次给同学们强调了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活到老学到老”。李宗信老师以自身的经验告诉同学们,只有不断学习新的东西,不断提高对党的认识,从而逐渐成长为一名新时期的合格接班人。他还结合个人体会,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十个巨大成绩”、“两个重大判断”、“一个历史使命”、“四个伟大”、“一个思想”、“两个重要时期”、“九个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等方面一一做出了解读,和同学们强调“始终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国家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否会造成党章的修改”“作为青年党员,在支部中应该如何学习”,在同学讨论期间,面对学生党员的提问李宗信老师讲道。“党章的修改是与时俱进的”“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青年,尤其是学生党员,首先是自己要认真学,弄懂弄通,不要夸夸其谈”“其次是要带领周围同学学习,同时要加强交流学习”“尤其要注重‘知行合一’‘学做结合’”李老师着重强调了“学生党员要特别重视榜样的引领和示范作用”。经过李老师近一个小时的解读和答疑解惑,在场的同学获益匪浅,收获颇丰。   

81岁高龄的李宗信老师,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工作超过半个世纪。李老师身上的三种精神值得水建院全体新老党员学习,学习精神:活到老学到老,不断提升完善自己;敬业精神: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全心全意投身到工作中来;奉献精神:自退休以来,李老师一如既往地支持水建院工作,关心我们学生的成长,关爱我们青年的成长。从李老师的话语中,无处不体现着对水建院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期望。   

会议最后,水建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杨逸隆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上一条:我院举办违纪学生教育大会

下一条: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