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缅怀革命先烈 践行一学一做——我院团委开展“一学一做”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7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英烈,践行“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3月26日(星期日)一早,我院团委学生会47名学生骨干在我院团委书记王力老师、学办辅导员苏文旭老师的带领下在内蒙古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扬先烈精神 颂爱国情怀 实一学一做”主题团日活动。 

早上8:15,同学们在西区西门集合,王老师就本次活动的目的和初衷做了介绍,提醒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行程中要保持组织性和纪律性,并且要积极了解、学习革命先烈事迹、继承革命先烈遗志。 

早上9:00,大家到达目的地——内蒙古革命烈士陵园。同学们通过观看烈士事迹展板,了解了许多革命英烈的光辉事迹。在这些平均年龄都在二十到三十岁之间的烈士面前,同学们心中生出了浓浓的钦佩感激之情,大家相互交流,表示要像先烈学习,身处和平时代亦当居安思危、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半个多世纪前的硝烟早已散尽,先烈们给我们留下了这样一片蓝天,同学们不仅为烈士生命的消逝而悲叹,更有感于他们为国献身的伟大精神。 

自由参观过后,大家整齐列队集合于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开始了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第一项:全体立正,奏唱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同学们表达着对先烈们最崇高的敬意;活动第二项:全体默哀,缅怀革命先烈。活动第三项:王老师在致辞中提到: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了我们的今天,我们不仅要永远铭记他们,更要从那段悲壮的历史中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忠于国家、报效祖国的爱国之情转化为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在继承革命先烈精神实质的同时,更应当铭记党对广大有志青年的期望,努力践行“一学一做”,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  

活动第四项,金彤同学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入团誓言。活动第五项:索日娜等五位学生代表阐述了各自的感受。他们在学习方面提到要发扬老一辈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工作方面讲到要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表率作用,发扬先烈精神;在国家安全方面指出我们要居安思危,心系祖国。活动第六项,我院辅导员苏文旭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我们作为当代共青团员,就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继承和发扬先烈遗志,为中国的伟大复兴努力。 

开展本次活动,缅怀了革命先烈,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大家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是我院在部署“一学一做”实践教育工作后的一次具体实践工作。 

 

 

 

 

 

 

 

 

 

上一条:关于水利与土建筑工程学院2016秋学年学生干部加分的决定

下一条: 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记我院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