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关于在2022届本科毕业生中选拔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4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委:

根据全国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下发的《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4届(2022—2023年度)研究生支教团有关工作的通知》(全国项目办发〔2021〕5号)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开展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选拔工作。现将选拔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录用名额

本次录用名额为7名,凡被录用者,将在指定地点服务1年,期间,保留入学资格,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后,免试攻读本校硕士研究生。

二、保障机制

1.按照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关规定,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享受服务期为一年的有关政策。志愿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计算服务期及工龄,并在服务证书及服务鉴定表中体现。

2.志愿服务期间,工作生活补贴、社会保险、商业保险等服务保障,执行当年度西部计划实施方案有关规定。学校为每位成员提供5000元生活补助,地方各级财政统筹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和自身财力,按月及时足额发放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工作生活补贴;承担志愿者社会保险单位缴纳部分(个人缴纳部分从志愿者工作生活补贴中代扣代缴);为每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购买单项最高保额不低于8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含意外身故、意外残疾)、重大疾病(含急性病身故)等商业保险,商业保险有效期应覆盖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支教全程及到达、离开支教地的前后各三天,实现全覆盖保障。县级项目办要协调服务单位为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提供免费住宿和餐饮便利等必要的生活保障。

三、组织工作

学校成立研究生支教团推免遴选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推荐选拔组织工作,确保推免工作公平公正、平稳有序。

组长:黄龙海

成员:包庆丰、李伟威、牟献友、王喜明、冀兆荣、韩瑞平、赵国年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校团委。

四、选拔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政治态度正确,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思想品德考核合格,有理想抱负,勤奋学习,热爱劳动,关心集体,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没有受过任何纪律处分(以学生处文件为准)。凡有不良记录者,一票否决,不得入选。

2.修读的各门核心课无不及格记录且加权平均成绩(保留两位小数)达到80分及以上;成绩合格但又选择重修的课程,以最高成绩计。

3.全国大学外语等级考试四级合格(英语425分,小语种60分)或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合格、托福考试成绩80分、雅思考试成绩5.5分;蒙授文(理)科班学生(指高考招生录取的蒙授文科、蒙授理科)在符合条件人数不足的情况下,外语等级考试成绩要求可适当降低,但英语成绩不得低于319.5分,小语种成绩不得低于45分。

4.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平均在本班前三分之一(英才班学生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平均在本班前二分之一)。

5.每年体测成绩均达到50分以上。

6.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理想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

7.身心健康,能胜任西部地区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

8.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有志愿服务时长记录的注册志愿者,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

上述成绩计算期:4年制本科为1-6学期(三学年),5年制本科为1-8学期(四学年)。

五、选拔对象

符合教育部有关推免工作政策文件规定,具备推荐我校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的2022届本科毕业生(不含专科起点本科生)。

六、选拔流程

1.申报时间:2021年9月13日至16日,学生本人向所在学院团委提交申请材料。

学生申请材料清单:

(1)第24届(2022-2023年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登记表(见附件1,正反打印);(2)内蒙古农业大学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登记表(见附件2,需粘贴本人近期1寸免冠彩色照片);(3)个人承诺书(见附件3);(4)成绩单(需粘贴本人近期1寸免冠彩色照片,学院审核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5)外语等级考试成绩报告单(学院审核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6)获得的各种荣誉证书和能证明学生学习、能力、素质等方面的材料;(7)由学生本人提出的书面申请。

上述各种证书均为复印件(A4纸),书面材料为纸质打印(A4纸),要求规范、整洁,所有材料一式两份。

2.推荐时间:2021年9月16日,由各学院团委根据选拔条件进行资格审查、确定拟推荐人选,在学院范围内公示,并于9月16日下午6:00前将符合条件的学生推荐至学校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办公室(设在校团委)。

3.学校审查时间:2021年9月17日,学校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办公室对上报的学生材料进行审查。

4.选拔时间:2021年9月18日下午,现场考核,确定拟推荐人选。

5.体检时间:2021年9月19日,统一组织拟推荐人选进行体检,根据体检结果确定本次拟录用人员名单。

6.公示时间:2021年9月19日至9月25日。公示无异议的应募者与学校正式签订《招募协议书》。

七、材料上报要求

各学院团委请于2021年9月16日下午6:00前将推荐材料报学校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办公室(设在校团委),学院推荐材料包括:1.学生申请材料(一式两份);2.学院公示材料1份;3.加盖学院公章的研究生支教团报名信息汇总表1份(附件4),同时将汇总表电子版发至邮箱nmgnydxtw2@163.com。

八、其他

1.团委负责政策咨询,电话:0471-4301060。

2.校纪委负责推免工作的监督与信访举报,电话:0471-3596892,电子信箱jiwei@imau.edu.cn

附件:1.第24届(2022-2023年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登记表

2.内蒙古农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登记表

3.个人承诺书

4.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报名信息汇总表

内蒙古农业大学推免遴选工作领导小组

(共青团内蒙古农业大学委员会代章)

2021年9月13日

上一条: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条: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卓越班学生分流选拔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