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关于认真做好“内蒙古自治区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创新创业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2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内蒙古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简称:设计院)成立于1956年,隶属于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是厅属相当于副厅级的事业单位,承担着自治区灌区、水库、河湖治理、引调水、水资源规划等水利事业90%以上大中型水利工程的前期工作,是可开展水利水电勘测、规划设计、科研、工程监理、试验检测等业务的综合性甲级单位。设计院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级科技奖励百余项,拥有各类专利30余项,参编国家行业地方标准规范5项,多项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设计院拥有专业技术人员580多人,先后产生了自治区级勘察设计大师5人、享受政府特贴人员6人,高级工程师职称208人,正高级工程师73人;硕士研究生学历68人,博士7人,已经形成专业结构合理、人才队伍稳定的技术梯队,专业化水平和能力满足水利行业发展需求。设计院于2016年通过QES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是全国百强设计单位、全国水利优秀企业、全国水利水电勘测设计行业信用评价最高等级AAA+单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设计院重视自治区水利人才培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水利行业发展,拟为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提供创新创业奖学金,切实提高贫困大学生生活质量、激发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内蒙古农业大学与内蒙古自治区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双方友好协商,就有关事项达成如下协议:

一、奖学金名称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创新创业奖学金”

二、奖学金金额与期限

1、期限:2020年起。

2、金额上限:每年人民币伍万元整(¥50000.00元)。奖助名额及标准:每年5-10人(团队),每人(团队)每年5000元-10000元,奖学金上限共计50000元/年。

、奖励范围及条件

1、奖励范围: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品学兼优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家庭经济困难的、科技创新活动成绩突出的优先考虑。以科技创新活动成绩申请奖励的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团队。

2、评选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愿意为水利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3)自觉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诚实守信,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生活俭朴。

(4)达到国家大学生体质测试标准。

(5)参评年度无违法违纪行为。

(6)参评学生主要分为四类:

第一类: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上一学年所有核心课程无补考或重修记录,且两学期智育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在本班级均在前1/3;研究生有高水平论文或者拥有高质量水利科技技术或者成果的可以适当放宽。

第二类: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按照学校相关文件,从贫困生中评选,学业成绩参照第一类的标准,可以适当放宽。如有特殊情况,由“内蒙古自治区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创新创业奖学金”评定委员会商讨决定。

第三类:科创活动成绩突出的团队(个人)。申报成绩需为上一年度或者本年度自治区(省、直辖市)级获奖、国家级获奖,或为自治区(省、直辖市)级以上行业协会、学会组织创新创业活动获奖,一项获奖只能申报一次。

第四类:参与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建院与内蒙古自治区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产学研”科技项目合作的,贡献突出的实习生、本科生、研究生。

、奖学金管理

1、乙方要切实加强管理,认真做好“内蒙古自治区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创新创业奖学金”的通知、初审和发放工作,确保按照协议内容奖励优秀学生。

2、必须严格执行国家相关财经法规和本办法的规定,对“内蒙古自治区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创新创业奖学金”实行分账核算、专款专用,不得截留、挤占、挪用,同时接受学校主管部门和捐资单位的检查和监督。

3、在评选过程中如果有学生存在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取消其评奖资格,追回奖励款项。

4、获奖者在校期间如有违纪行为,受到违纪处分,学院有权收回款项。

学生提交材料

(1)《内蒙古自治区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创新创业奖学金申请表》电子版一份;

(2)本人申请书电子版一份,要求A4纸打印,正文字号小四,仿宋;主标题小二号字,宋体加粗;一级标题四号字,宋体加粗;二级标题小四号字,仿宋加粗;段落行距固定值28磅,段前段后均为0行;

(3)个人成绩单电子版一份;

(4)个人外语过级证书复印件和获奖证书复印件电子版一份;

(5)体测成绩单电子版一份。

以上材料电子版2021年11月28日之前发送至sanye305160778@126.com邮箱,无需提供纸质材料。


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11月22日

上一条:水建院关于开展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毕业生”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1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