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关于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0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标杆,激励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履行职责、担当作为,今年“七一”前,学院党委在全院范围内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一、推荐对象的基本条件

推荐对象应当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高办学质量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党员和党组织。

(一)优秀共产党员基本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模范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保障或学习及社会生活中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密切联系师生,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成绩显著、事迹突出,清正廉洁、品德高尚,受到党员和师生普遍赞誉的正式党员。

(二)优秀党务工作者基本条件

优秀党务工作者除具备优秀共产党员条件外,还应当具备如下条件:

模范履行党的建设工作职责,热爱党务工作,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水平,成绩显著、事迹突出、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在党员和师生中具有较高威信的专职或兼职党务工作者。优秀教师党支部书记还应符合《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明确的选人标准》

(三)先进基层党组织基本条件

模范履行职能职责,政治领导力强、思想引领力强、群众组织力强、社会号召力强,团结带领党员和师生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显著成绩的党支部。符合《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明确的要求,做到“七个有力”。

二、推荐、评选及表彰

(一)推荐范围

此次表彰面向全院各党支部。各党支部和正式党员均可参加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全体党务工作者均可参加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

(二)推荐办法

学院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进行推荐。每个党支部须经党员大会民主推荐。优秀共产党员的推荐,各本科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可推荐1名;教师党支部,按照党员比例,正式党员少于20人的可推荐1名、多于20人的可推荐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各党支部可根据实际情况推荐。先进基层党组织,各党支部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荐。优秀共产党员的推荐原则上要与党员民主评议结果相吻合,符合“学习强国”学习要求。(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可直接上报材料,不受名额限制)。

(三)评选办法

学院党委根据平时掌握的情况、2018年教职工考核结果、申报材料等,集体研究确定表彰名单并进行公示,并从学院表彰名单中择优推荐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四)表彰

学院党委对评选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拟于“七一”前夕进行表彰,并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宣传。

三、表彰名额

学院党委将从各支部推荐上报的名单中,评选表彰优秀共产党员11人(其中优秀教师党员4人、优秀本科学生党员4人、优秀研究生党员3人),优秀党务工作者6人,先进基层党组织4个。

四、有关要求

(一)报送材料

报送材料包括:推荐报告;推荐对象有关审批表;推荐对象事迹材料(2000字左右)、考察材料(800字左右);推荐个人电子照片(近期免冠正面彩色,白色背景,无边框,JPG格式,不少于626×413像素,文件名为推荐对象姓名)。请各支部于2019614日前,将上述材料电子版报送学院党委。

联系人:王丽丽

联系电话:4309310

电子邮箱:2992519373@qq.com

(二)宣传报道

各支部在推荐工作中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注重发现、总结和推荐具有鲜明时代特征、事迹突出的先进典型,深入挖掘和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作用。

 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8 610

附件:1. 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审批表

  2. 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审批表

  3. 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审批表

  4. 表格和材料说明

上一条: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计划

下一条:关于开展“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