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学院院长屈忠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13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和民族团结意识,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团结的重要讲话,2020年10月12日,我院在水利楼502开展学习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活动”的研究生专题会,屈忠义院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全体研究生参与学习。

屈忠义院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对何时提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如何理解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怎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作出精彩报告,并正确引导我们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处理好个人成长与祖国命运的关系,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当好新时代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让个人梦想在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进程中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光彩。

此次活动围绕民族基本知识概揽、中国共产党的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和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个方面,通过列举内蒙古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事例,全面解读了当前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民族问题和民族关系。会议提到自1947年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以来,被称赞为“模范自治区”。多年来,各民族守望相助,形成多民族、多元一体化格局,形成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民族关系,反对大民族主义和狭隘民族主义的思想,逐渐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民族共同体。同时,对如何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予了指导,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核心要义,活动内容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效性。

参加本次讲座的研究生们表示受益匪浅,深切领会到了中华民族是血脉相通的共同体,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勤奋学习、积极向上,争做维护民族团结的表率,并且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结合实际,不断增强维护民族团结进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屈忠义院长就学习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表讲话

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学习会议

专题报告会现场

上一条:我院测绘工程专业、水利水电工程两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报告专家评审

下一条:学院党委书记陆海平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报告

关闭